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瘦身美容要小心 免得花錢又生氣
【新北市訊】工商社會民眾工作忙碌無暇運動,再加上臺灣各地小吃美食眾多,一旦過量將使得體重逐漸成長。但在愛美心理驅使下,使得瘦身美容風氣盛行,許多診所、瘦身美容中心或瘦身美容食品五花十色順應潮流出現,標榜著快速瘦身、輕鬆減肥等廣告,讓許多愛美的民眾趨之若鶩。雖偶有聽聞能達到不錯的效果,但也常聽到有的民眾花了許多金錢,幾個月過去卻一點成果都沒有,而感覺受騙上當。因此愛美的民眾選擇瘦身美容產品時,不要輕易聽信業者的廣告宣傳,一定要深思熟慮後再做決定。但由於瘦身美容產品業者推銷產品手法千奇百怪,利用消費者愛美心理產生高額消費金額,故因此產生許多瘦身美容消費爭議。


日前有民眾姊妹二人經其畢業學長(即瘦身食品直銷業務人員)向其推銷某知名直銷企業銷售之瘦身食品各乙套,總價約九萬多元,該學長向其保證只要食用產品3個月後,即可達到瘦身效果。若未達到瘦身效果,即可辦理全額退費。因此民眾二人購買後,依該瘦身產品說明食用3個月後,仍無法達到瘦身效果,而要求該學長全額退費,但該學長電話聯絡一次後即避不見面,消費者憤而向新北市消保官(以下簡稱消保官)提出申訴。而後消保官召集二次消費協商會議,該業者與直銷業務人員皆未出席而致消費協商未成立。


消保官指出,瘦身產品銷售手法雖形形色色,但無非係利用民眾愛美心理,為避免花費金錢而無瘦身效果,民眾購買瘦身產品要注意參照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訂定「瘦身美容消費須知」(如附表),以確保消費者權益。消保官也將不定期調查轄區內瘦身美容業者,督促瘦身美容業者落實「瘦身美容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及符合瘦身美容產品商品標示規定,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資料詳洽: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 周繼雄消保官

電話:1999或29603456-4254,手機:0963307359
  • 聯絡人:周繼雄消保官
  • 聯絡單位:消費者保護官室
  • 聯絡電話:1999或29603456-4254,手機:0963307359
相關附件
  • 瘦身美容消費須知.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