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析論地籍測量實施規則232條規範基礎及其救濟」專題講座

【新北訊】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為提升同仁地籍測量專業知能及為民服務品質,特別邀請前新北市新店地政事務所主任吳鴻銘先生於10366日(星期五)下午2時至5時於該所3樓會議室講授「析論地籍測量實施規則232條之規範基礎及其救濟」專題講座,歡迎有興趣的地政士及民眾報名參加。

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許才仁主任表示,地籍測量係一項專業技術服務工作,拜科技進步之賜,雖有精密測量儀器作為輔助,但仍會因早期圖籍坵塊面積謬誤或測量疏誤造成登記面積錯誤,登記機關為使土地產權切合實際而須辦理面積更正,致發生民眾因土地面積減少而提起損害賠償之訴之情形,須藉由人員專業素養及測量技術之提升以減少錯誤之發生,進而維護地籍資料的正確性及保障不動產交易安全。

許主任進一步指出,此次講座特邀請具有多年豐富實務經驗的吳鴻銘先生蒞臨講授,深入探討地籍測量錯誤更正行為之法律性質,以及辦理更正時所應嚴格踐行之法定程序,俾能符合依法行政之基本要求﹔其次人民財產權益如受有損害時,則應如何選擇正確的法律救濟途徑,以填補受害者損失,降低人民對行政機關之負面觀感,做一完整深入剖析,論述內容攸關時下最夯、爭議性最高的議題,相信透過其精闢的法令見解及實務經驗定能增進同仁專業素養。

  • 聯絡人:石建雄
  • 聯絡單位:測量課
  • 聯絡電話:2497-4106轉2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