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5-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毒防 首創高關懷青少年通報中心績效卓著

新北市防毒異於其他縣市於去年成立跨局處的高關懷青少年通報中心,橫向連結資源,共同解決青少年藥物濫用、暴力、霸凌等問題,102年青少年藥物濫用人數下降26%、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青少年下降30%、中輟生人數下降28%,績效斐然,28日在中央聯合視導會議備受肯定

新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聯合視導會議,28日由法務部、衛生福利部、教育部、社會司、警政署等組成的聯合視導小組,視察新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102年的業務成果。

    衛生局表示,在市長朱立倫指示下,新北市於去年3月成立「跨域治理」理念的高關懷青少年通報中心。針對列管藥物濫用、暴力事件與偏差行為、霸凌事件、疑涉違法事件、性侵害性騷擾事件等五項事件類別,並於9月強化中心功能,各校繪製校園週遭斑點圖,並結合轄管警察分局,以建構更綿密之安全網絡,統合市府資源深化關懷及積極導正學生偏差行為

    衛生局指出,截至今年1月,高關懷青少年通報中心輔導學校計77校,討論學生個案計198人次;另發掘多重難處型個案計11案,21人次,共計召開22次聯繫會議及會前會,利用跨局處平台,結合民政、經發、原民局、教育局、警察局、社會局、衛生局以及地方法院相互支援各級學校,滿足學校及個案學生的需求。期望青少年找到自我,確立人生方向,避免受到毒品的危害,持續朝向無毒家園的方向邁進。

資料詳洽:衛生局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黃翠咪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1021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