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5-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峽祖師廟廣場 醒獅喜婆 擊鼓體驗藝起來

三峽祖師廟廣場 醒獅喜婆逗趣演出 擊鼓體驗藝起來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巷弄藝起來」微型演出巡演第33場, 5月25日上午10:30於三峽祖師廟前廣場「藝」起來,由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廷威醒獅劇團」帶來精彩演出。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新北市政府文化局4月27日起至10月26日止,規劃「巷弄藝起來」微型演出巡演活動,安排25個表演藝術團隊與個人,近120場展演活動,以不搭台2-5人組成的微型演出方式,輪流演出東西方古典音樂、流行音樂、打擊樂、鼓樂、爵士樂、小丑魔術雜耍、相聲、民俗藝術等活動,深入各區廟口、公園、車站、校園、市場等地進行巡演。

 

「廷威醒獅劇團」13年前創立於土城,因火災心血付之一炬,搬到中和重起爐灶,民國98年爭取到市府閒置空間使用權,搬到板橋富山街,懷抱著感恩的心,善用閒置空間穩定劇團的經營與創作,並運用劇團之所長,積極於社區及鄰近學校推廣藝術教育課程,一邊穩定劇團的發展,一邊積極投入社區藝文推廣,3年來,劇團成績大幅躍進,屢屢獲邀參加國外演出,累積經驗與實力演出。

 

文化局表示,「廷威醒獅劇團」成立13年來發表13齣以上的大型舞台劇,並在國內外各類型藝術節慶與劇場演出,多次入選新北市現代戲劇類傑出演藝團隊,演出足跡踏遍全國,近年來多次受邀出國演出,並於2012年受邀參與「2012韓國麗水世界博覽會」駐場演出,在世界博覽會中最重要的「世博廣場」連續30天演出48場,獲得多國文化相關部門、國際策展人、藝術家的高度讚賞,並將於今年8月受邀前往歐洲巡迴演出。

 

「廷威醒獅劇團」是由核心人物總團長 陳順吉先生領軍,帶領著陳家三兄弟晉宏、晉德、晉億與一群熱愛醒獅藝術的團員們組成的,本週兩場次的「巷弄藝起來」由廷威醒獅劇團帶來「擊鼓擂台賽」、「撼天擂鼓」、「擊鼓互動體驗」、「婆戲獅」、「戲獅」等5個精彩段落。

 

25日三峽祖師廟的現場剛好有來自台中沙鹿的進香團來訪,現場熱鬧滾滾,從台中來的香客也向廷威醒獅劇團表示:我們來三峽進香,還有表演可以看,新北市有這樣的活動真好。

 

各場次表演資訊請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或電洽:29690366-53。

 

5月份演出場次表
05/31(六) 10:30-11:30 新莊文藝中心廣場 台北打擊樂團
05/31(六) 16:00-17:00 林口婦幼公園   台北打擊樂團

 

 

資料詳洽:
藝術展演科 科長 陳春美 (02)29603456分機59、0932045507
新聞連絡人 謝雪君 (02)29603456分機4634、0958250017

  • 聯絡人:謝雪君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463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