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5-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臺北港特定區三圖合一查詢開放 購屋更有保障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圖合一(都市計畫分區圖、地籍圖及地形圖)查詢系統(網址http://landzone2.planning.ntpc.gov.tw/urdmap/map/),自103年 5月21日起擴大提供臺北港特定區查詢範圍,民眾只要輸入門牌地址、街道路名等資料,即能輕鬆定位,一次取得房屋所在地的土地使用分區、地形以及地籍等相關資訊,省去往返各機關申辦時間!

  臺北港特定區可透過快速道路與桃園國際航空城連結,成為亞太營運中心的重要樞紐,其交通便捷、生活機能便利,是許多人看屋、購屋的考量選擇,本系統即透過都市計畫分區圖套疊具有空間資訊的地形圖及與民眾權益息息相關之地籍圖資方式呈現,讓民眾購屋前即可清楚瞭解該地區及附近都市計畫之分區劃設及公共設施開闢情況,以減少購屋民眾因為不了解或查詢不易而產生的購屋糾紛。

  本系統自102年9月起已陸續開放土城(頂埔)、永和、蘆洲及新莊地區範圍查詢至今已近九個月,累積線上瀏覽人數已逾5萬7,000餘人次,可看出民眾透過現況圖查詢所在地周遭都市計畫的需求。即日起開放臺北港特定區查詢,提供民眾獲取房屋所在地的土地使用分區、地形以及地籍資訊,讓相關資訊查詢更多元透明。

資訊查詢:城鄉發展局測量科黃建源   電話:(02)29603456分機3591
新聞聯絡: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黃曉珮   電話:(02)29603456分機7182

  • 聯絡人:黃曉珮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