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5-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板橋第1件簡易都更動土 速度比生小孩還快

新北市訊】新北市推動簡易都市更新開創全國之先,繼去(102)11月第一例在汐止區動土後,不到半年在板橋區民生路再推出第二案,市長朱立倫今(14)日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為了幫市民一圓「老屋換新厝」夢想,市府簡化程序及加速行政效率,期盼未來新北市各區都能展現新的城市風貌。

 

朱立倫表示,今天很高興看到板橋區第一個簡易都更案動工,一個都更案從推動到完成,相當不容易,要靠市府團隊、住戶及建商的努力及合作。過去推動都市更新的程序曠日廢時,去年開始新北市推動簡易型都更,只要面積在500平方公尺(151.25)以上,全體住戶都同意,就可以提出申請,等於是住戶自己辦理的方式,程序簡化到半年內就可以通過審查及動工。

 

朱市長說,新北市自去年底推動簡易都更案,在市議會支持下,創下全國的紀錄,去年11月在汐止區推出第一案,不到半年又推出第二案。目前全市各區都加緊腳步在推動,包括三重、新莊、中和等區都有案子審查中,市府希望用最快速的簡易都更,讓新北市展現全新風貌,更盼望以這樣的行政效率,帶動全臺灣老舊城市都能煥然一新,民眾都能完成「老屋換新厝」的夢想。

 

住戶黃小姐表示,去年懷孕時家人才簽下同意書,沒想到現在孩子還沒滿月,大樓已經要動工了,市府的行政效率真的值得肯定,雖然施工期要2年半,但她和孩子都願意等待,更期待新家落成的那一天。

 

城鄉局都市更新處表示,這次板橋簡易都更案基地面積1,021平方公尺,原是7棟屋齡超過30年的4樓老舊公寓,共有28戶,將改建成一棟地下3層、地上20樓的新式住宅大樓,不僅規劃地下停車場,還有電梯、開放空間等公用設施,全面提昇住宅品質。

 

已高齡91歲的住戶劉維尾先生說,住在這裡已35年以上,房子雖老舊還是有感情,不過現在可以「老厝翻新大樓」,他還是很高興,很期待。另名住戶表示,原有公寓已有壁癌、有時下雨會滲漏,要時常維修,相當辛苦,老早就想要辦理都更,但10幾年過去,還是沒下文,感謝市府這次推簡易都更,不僅讓他們看到希望,甚至很快就可以達成夢想。

 

資料詳洽:城鄉局都更處 陳映如 電話:1999(02)2950-6206612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