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淡江大橋年底發包施工 朱立倫:以宏觀角度設計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0)日於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中表示,淡江大橋是所有民眾期待的工程,本身的設計到施工應有宏觀遠見,與當地整體自然景觀、在地文化結合,讓它成為台灣重要指標,甚至是觀光景點;他指出,淡江大橋設計可參考新北大橋的經驗,將過去缺失做為借鏡,希望今年底前就能順利發包施工。

 

公路總局西濱北工程處表示,淡水區與八里區近年發展迅速,隨著淡海新市鎮及台北港開發,將帶來更多車潮造成壅塞,原有關渡大橋無法負荷交通需求,淡江大橋完成後除紓解區域交通,並可連接台2線、台15線、台64線及台61線等道路,串聯快速路網。

 

淡江大橋分成3個標案進行,第一標是台北港區域,今年底會發包施工,預計105年完成;第二標是八里端引橋至八里連絡道段及淡水端隧道段,預計明(104)年底發包,108年完成;第三標是主橋部份,預計1058月施工,109年完工通車;主橋總長900公尺,採大跨度景觀橋樑規劃,希望以兼顧景觀、文化及環境需求的方式,型塑其成為台灣新地標。

 

資料詳洽:交通局 李友欽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分機6806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蕭喬駿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3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