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左鄰約右舍 低碳社區獲認證 揪團省電拿獎金

【新北市訊】今年夏天一起揪團來省電,除了省荷包,還有機會贏得10萬獎勵金喔!響應地球環境季,環保局今(25)日舉辦「低碳社區標章授證典禮暨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記者會現場由副局長王美文親自頒發低碳社區標章證書授予18個獲得認證社區,同時也呼籲市民朋友組隊來參加「103年度新北市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競賽活動」,活動期間總累積省電量為全市排名前30名的團隊,即可獲得新臺幣3,00010萬元禮券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為北區低碳示範城市,為落實節能減碳,藉由扎根鄰里、社區、學校並深入29行政區,以點、線、面方式全面推動。102年共有36處社區申請低碳社區標章認證,經審查後共有18處獲得認證,其中九揚香波社區獲得最高等級「白金級」標章,萊茵賞、東方桂冠、登峰天下BC區、天域等共4社區獲得「金熊級」,中北大、家天下、樣樣紅、信義錄、陸江、遠雄未來家芬蘭區、築城經典、光點大廈、台北灣第一期、淡水情歌、上北大、森之郡米蘭及山海青等共13社區獲得「銀鵝級」。這些社區除了都能大幅節電外,多數還設有綠牆、綠廊、綠屋頂農園、再生能源、生態池等,同時致力於推廣自行車與電動機車,擁有完整廚餘堆肥及資收系統,並多有社區志工致力於維護低碳設施與推動低碳作為。

其中唯一獲得白金級標章的九揚香波社區位於林口區之公寓大廈型社區,住戶共203戶,約有750人,原已取得金熊級標章,本次更進一步挑戰低碳社區最高榮譽等級的白金級。社區外觀綠覆率高,設置屋頂空中花園二座、綠牆二面及生態池五座,故重視綠化成效為社區生態環境之特色。此外社區全面綠化屋頂搭配雨水回收自動澆灌,屋頂水耕池也種植蔬菜,中庭生態池養殖鬥魚補食孑孓,社區全面設置紅外線感應搭配LED燈,每月可省下40%用電費,各項作為可說是新北市首區一指的全方位低碳社區。環保局強調,獲得認證的社區各自具有不同型態與特色,未來也將成為新北市的標竿社區,持續進步並成為其他社區的楷模。

今(25)日記者會現場,環保局也正式宣布103年度新北市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競賽活動」正式起跑!副局長王美文現場也邀請18處甫獲得低碳社區認證的社區,回到社區後能鼓勵住戶來一起參加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環保局說明,新北市政府在經濟部能源局舉辦102年度「夏月.節電中縣市競賽」節能成效卓著,榮獲節電優良縣市第1名,為號召更多市民朋友,環保局運用優勝獎勵金,在今(103)年推出新北市民專屬的「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競賽活動,以時下最夯的「親朋好友揪團」概念,搭配獎勵及競賽方式,讓民眾呼朋引伴主動揪團參加省電競賽,透過團體的力量一起落實節能減碳,除了可以節省家中電費省荷包,還有機會贏得10萬元獎勵金,可說是一舉數得的好康活動!

103年度「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競賽活動,新北市轄內住宅用電戶,揪團達10戶者(以戶、電號為單位)可組隊於630前提送報名表至環保局完成報名(第一階段),並於930日前收集各戶58月兩期電費單正本,彙整後寄至環保局(第二階段),經加總各團隊102期電費單之省電量(較去年同期省電度數),總累積省電量排序前30名的優勝團隊即可獲得新臺幣3,00010萬元禮券!環保局強調,團結就是力量,省電多做一點,荷包更滿一點。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組隊報名參加,千萬不要與大獎擦身而過!相關活動訊息請上環保局網站http://www.epd.ntpc.gov.tw或電洽市民專線1999環保局2953-2111分機3218查詢。

環保局補充說明,民眾對於省電的概念,不外乎是隨手關燈拔插頭、冷氣調高1C等,但除了這些耳熟能詳的節電方法外,我們也能利用工具或設備幫助我們節約用電,像是加裝定時器或是利用多孔性的插頭一次關閉電源,就可以幫助出門常忘記關閉電源的朋友做好節電工作,或是將家中白熾燈泡更換為省電LED燈泡或T5燈管等省電燈具等等,隨手小動作,平均每月可節省100度電,約可省下300400元的支出,不無小補。因此,環保局建議市民朋友在家不妨檢視一下家裡用電情形,小動作大節省,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資料詳洽:

環保局低碳中心朱益君主任  

電話:本市境內 1999295321113201

新聞聯絡人:李莉莉                 

電話:本市境內 199929532111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