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3年全中運 新北市勇奪64金64銀64銅

【新北市訊】10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於今天(24)下午在桃園縣正式閉幕,新北健兒表現成績亮眼,1,017位參賽選手參加田徑、游泳等16個競賽種類,總計榮獲64面金牌、64面銀牌、64面銅牌總累計192面獎牌數,相較於去(102)年獲得52金、63銀、51銅,總計166面獎牌數,今年表現再創高峰!新北市體育小將的亮眼成績讓代表隊所有成員大為振奮,消息傳回新北市,更讓市府及親師生感到與有榮焉!

今年新北市代表選手有多項打破大會紀錄的優異成績表現,光是游泳項目就有6名選手刷新大會紀錄,包含中和高中高男組游泳50公尺蛙式許涵棚;永和國中國男組游泳50公尺仰式預賽陳彥錡;永和國中國男組游泳50公尺仰式陳彥錡;永和國中國男組游泳4*100公尺混合接力陳彥錡、林品崴、陳睿澤、黃彥禔;林口國中國男組游泳200公尺蝶式卓承齊;三民高中高女組田徑撐竿跳高林采瑩;明德高中高男田徑400公尺跨欄林芝豪;三重商工高男田徑3000公尺障礙曾廷瑋。

其中來自林口國中三年級的卓承齊,在國男1500公尺自由式游泳競賽中,奮力以154974的卓越成績,打破高懸14年的全國紀錄。另外,明德高中林芝豪同學於比賽前兩天遭逢父親去世,遭遇家裡突然變故,仍於本次賽會高男田徑110公尺、400公尺跨欄勇奪兩面金牌,指導教練張勝煇表示,在全中運比賽史上,未從有選手能同時在短程及中程跨欄奪取金牌,但芝豪辦到了,甚至創下破紀錄的優異表現,在指導學生生涯中,從未見過像他一樣堅強的孩子,如此心無旁騖專注比賽的選手,相當難能可貴。

 

 

資料詳洽:

學生事務科 顧燕雀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73

學生事務科 施惠珍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79

  • 聯絡人:殷家婷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285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