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峽黃家兄弟做出有「春天早晨」清新感覺的碧螺春特等獎

【新北市訊】農業局本月與三峽區農會,共同舉辦「新北好茶-三峽碧螺春評鑑比賽」結果出爐,最高榮耀-特等獎由三峽三代製茶世家黃正忠夫妻及弟弟兄弟獲得。

   本次新北好茶-三峽碧螺春評鑑比賽特等獎是由三峽製茶高手黃正忠夫妻及弟弟共同製作出,哥哥黃正忠表示,本次茶葉是自家栽種,由於今年度2月天氣異常寒冷,讓病蟲無法大量繁殖,病蟲害少,所以本次春茶幾乎沒有施用到藥劑來抑制病蟲害,是正港「安心又安全」的新北好茶。同時為了配合新北市「安心又安全」的政策,也開始減少化學肥料的使用,採用有機肥料來施肥,並搭配自己研發獨家穴施有機肥方法,省工又可減少肥料流失,才能做出如此清新的碧螺春,就像沐浴在春天的早晨一般。

三峽區農會總幹事陳宏文表示,本次「新北好茶-三峽碧螺春評鑑比賽」只有259點,經過一天評審們激烈評比後,淘汰近一成五的嚴格篩選機制,留下的才能獲選為絕品好茶,保證品質優良。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三峽的碧螺春是用「青心柑仔」茶樹品種,以手採一心二葉嫩芽所製成的全台獨有。最佳製作時期為3-5月、10-12月,為綠茶中之上品。且碧螺春富含多元酚類、兒茶素、維他命C等,是一種很健康的茶飲品,同時可熱泡亦可冷水泡,滋味鮮活爽口。敬邀大家一定要來三峽喝上一杯「安心又安全」的碧螺春。欲購買有春天早晨清新感覺的碧螺春,請加快腳步,因為數量真的有限,詳情請洽三峽區農會02-2671-1002

資料詳洽:

1. 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劉淑芬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968 手機0911587821

2. 農業局新聞聯絡人      陳品憲主任 電話:29603456分機2923 手機0920666873

 

  • 聯絡人:劉淑芬
  • 聯絡單位: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29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