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超萌狗兒 等待成為你家裡的幸福寶貝!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以下簡稱動保處)近日接獲民眾飼養過多寵物吠叫聲擾鄰的案件,一度懷疑是繁殖販售寵物,經動保處訪視,現場飼養6隻紅貴賓和8隻馬爾濟斯小型犬,飼主小姐表示自己非常喜歡狗狗而養寵物,但因無結紮而陸續生下小狗,也因飼養太多寵物,負擔太重,最近丈夫生病需長期住院,無暇照顧這些心愛的寶貝,導致狗狗聽到有人按電鈴或在門外走動時,長期吠叫聲音妨礙周遭鄰居才會被投訴,並無繁殖販售行為。
飼主小姐為此已安排3隻狗狗給朋友協助送養,另外還把部分狗狗交由動保處安排認養給民眾,品種有紅貴賓3隻和馬爾濟斯3隻,這些狗狗經動保處獸醫師初步診斷及評估身體狀況,健康狀況良好,獸醫師並已替牠們完成絕育手術,目前狀況恢復良好。
這些狗狗預計於103428日上午10時在新店區公立動物之家開放免費認養,採現場公開抽籤方式進行,欲認養者須年滿20歲,抽籤當日請攜帶身分證,於上述時間至本市新店區公立動物之家(新店區安泰路235)認養,有意願的民眾可撥打02-22159462詢問。
動保處呼籲認養狗狗的民眾,除了要審慎考慮飼養寵物空間及經濟條件,也要為寵物做好絕育,以避免不當繁殖衍生困擾;動保處自今年11起,提供新北市民眾帶著有已植入晶片的家貓、家犬「絕育補助」方案,補助節育公犬/貓ㄧ隻600元,母貓/犬ㄧ隻1200元,名額有限,並呼籲未替寵物絕育的飼主,可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新聞聯絡人:張麗珍副處長  電話:29596353

  • 聯絡人:張麗珍
  • 聯絡單位:動物保護防疫處
  • 聯絡電話:29596353
相關附件
  • 附件參考資料.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