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螢光講堂開課囉! 夜晚邀您共賞火金姑」

【新北市訊】愛好大自然的朋友們注意囉!時序進入初夏,又到了螢火蟲發光飛舞的季節。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於426(星期六)舉辦「自然生態保育系列講座-火金姑饗宴」,課程訂於下午130分至330分於市府511會議室舉行,由追螢專家陳燦榮老師主講「新北市螢火蟲多樣性」,室內講座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425日止,機會難得,名額有限,歡迎大家以電話預約報名!本次課程配合平溪、三峽夜間賞螢活動,導覽時間自1830分至20時,歡迎大家自行前往踴躍參加。

夜裡閃閃發亮的螢火蟲一生經過卵期、幼蟲期、蛹期後,羽化為成蟲,牠們是一種環境指標生物,生長在棲地良好又較沒有光害的天然區域,但是由於人為的開發與汙染,過去鄉村常見的螢光飛舞景像已不容易見到,所幸現在台灣的天然環境中仍然孕育著豐富而多樣的螢火蟲,新北市境內如三峽、新店、平溪、土城、烏來、坪林、雙溪、瑞芳、汐止等地都可以找到螢火蟲的蹤跡,然而在新北市夜裡飛舞的螢火蟲是哪些種類呢?牠們又有什麼樣的特徵與特點?這些夜裡不易探究的螢火蟲小秘密,就讓追螢達人帶著大家去好好認識牠們,相信大家都能對這些點點夢幻螢光有更多的了解與收穫!

農業局長廖榮清指出,為了推廣自然生態保育,增加課程豐富度與多樣化並吸引學齡孩童及親子團體,每個月將推出各式主題化的生態講座。2014新北市自然生態保育系列講座」皆為免費課程,講廳座位有限,為免向隅,請儘早電話預約報名,竭誠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參加,以聆聽精彩的生態講演!預約報名請電洽(02)2960-3456、本市境內1999分機3118小姐、3034趙小姐。

 

資料詳洽:農業局林務科  黃科長嘉文  電話:19992960-3456分機3105

新聞聯絡人    陳主任品憲  電話:19992960-3456分機2923

 

  • 聯絡人:黃嘉文
  • 聯絡單位:林務科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3105
相關附件
  • 附件參考資料.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