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市有財源提供租金補貼 嘉惠250戶低收家庭

【新北市訊】針對申請102年度中央整合租金補貼因名額限制未能獲得補貼的本市列冊低收入戶,市府為減輕低收入戶租屋負擔,考量中央財政資源有限,決定運用本市自有財源共1,200萬元提供250戶租金補貼(4,000元/月/戶,為期1年),以照顧經濟弱勢的租屋家庭,且市府已主動比對相關列冊資料,民眾不需重新申請!
  市府為照顧經濟弱勢的租屋家庭,250戶補貼額度將優先補貼給最弱勢的低收入戶,計191戶。還有59戶額度將由87戶次弱勢的低收入戶透過公開抽籤決定受補貼者。抽籤作業訂於4月25日下午2時在市府大樓1720會議室辦理,屆時歡迎民眾到場見證。
  城鄉發展局住宅科張壽文科長表示,本市住宅政策持續落實「以住宅補貼為主、興建青年社會住宅為輔」的整體策略。在租金補貼方面,不僅持續辦理中央整合租金補貼,亦透過市府自有財源提供其他補貼方案,照顧包括未獲中央租金補貼的低收入戶家庭、身心障礙租屋家庭、在本市就學就業的青年租屋族等不同族群,以穩健踏實的步伐,持續強化對市民的居住扶助。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住宅科鄭羽彤  電話:(02)2960-3456分機7296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黃曉珮  電話:(02)2960-3456分機7182

 

  • 聯絡人:黃曉珮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2
相關附件
  • 新北市低收入戶租金補貼抽籤名單.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