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土城第一公墓完成遷移 將作為土城醫院建院用地

新北市訊】將作為「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建院用地的土城區第一公墓因年代久遠遷移難度高,但在多方努力下,新北市政府提早於今年4月完成疊葬遷移作業,市長朱立倫今(23)日上午出席慶成祈安植福法會,感謝土城區醫院興建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朱立倫出席時表示,市立土城醫院建院用地原為土城區第一公墓,在市府的努力下,不僅完成遷葬作業,也即將興建民眾期待之久的醫療機構,相信未來當地民眾健康一定能得到妥善的照顧。

 

朱立倫說,過去醫療劃分都是以臺北市為重心,市府為照顧市民的健康,積極向中央爭取醫療資源重新劃分,不僅讓新北市增加病床數外,更能增建大型醫療院所。天主教耕莘醫院安康院區已於上月正式啟用,能照顧新店、中和地區民眾的健康,而輔仁大學附設醫院也預計於明(104)年完工,未來將能受惠新莊、五股及泰山區居民。

 

工務局表示,土城區第一公墓位金城路二段,為讓先人骨骸得以安厝,市府先進行遷移作業,共起掘31,953肢骨骸、32座骨罐,並安厝於靈恩寺納骨塔,由於第一公墓屬於山坡地,疊葬遷移後則進行水土保持計畫,歷時8個月,總經費約為新臺幣1億元。

 

衛生局表示,市立土城醫院是繼雙和醫院及臺南市立醫院後,第3座以BOT(民問參與投資興建營運)方式興建的區域級綜合型醫療中心,未來將擁有1,100床的,可服務鄰近約120萬市民。

 

資料詳洽:工務局 張基源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7718

  衛生局 白姍綺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257-7155轉1733

 

  • 聯絡人:鄒昱亭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