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擁抱幸福 快樂陪伴」 家扶受助兒訪長者 共餐慶生享天倫樂

                                                                          【新北市訊】位於新店寧靜山區的頤苑自費安養中心罕見充滿孩童嬉鬧的歡笑聲,40位來自新北市家扶中心的受扶助兒童,接受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邀請,在舒爽宜人的春天季節,來到安養中心進行社區關懷活動,與長者歡慶互動、玩賓果遊戲。起初孩子們覺得生澀害羞,在社工人員帶領互動下,雙方逐漸活絡,嬉戲笑聲此起彼落,只見小孩子與老孩子不亦樂乎的溫馨畫面,活動最後孩童與長者相互擁抱、合影留念,輕輕道別滿滿的不捨之情。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貧困弱勢的家長整日忙於生計,生活捉襟見肘,奔波忙碌僅能溫飽,更因為經濟資源有限,鮮少有機會讓孩子到戶外旅遊。為能拓展孩子們的生活視野,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與新北市家扶中心共同辦理「擁抱幸福快樂陪伴」方案,提供受扶助兒童正當休閒活動,同時結合社區關懷據點進行與銀髮長者慶生、共餐活動,讓孩子們體驗不同的生活樣貌,深入學習人文關懷議題。

40位新北市家扶受扶助兒童先到位於新店區的「伊薇特冰淇淋夢工廠」認識冰淇淋的製程,及體驗手搖冰淇淋DIY活動。平日就超級喜愛冰淇淋的小芯相當興奮,得知受邀此活動後,每天看著日曆畫叉、數日子,滿心期待。小芯非常認真聽說明,每一個DIY步驟也都不馬虎,冰淇淋成品受到大家讚賞。貼心的小芯還直嚷著待會要把冰淇淋成品送給阿公阿嬤吃;隨後受扶助兒童轉往頤苑安養中心探訪長輩,社工人員則已排好位置期待孩子的來臨。

頤苑安養中心社工員李雅璇表示,初次見面的彼此都有點生澀害羞,在社工人員的鼓勵下,孩子們率先大聲喊著「阿公、阿嬤好!」,逗得阿公阿嬤呵呵笑,純真活力立刻為安養中心帶來溫馨氛圍。這天也恰巧是安養中心慶生活動,孩子們自告奮勇端蛋糕、插蠟燭,為長輩們歡唱生日快樂歌曲,中文、英文全部一口氣秀出來。慶生活動結束後緊接著刺激的賓果遊戲,嬉戲笑聲此起彼落,長輩也玩得似個老孩子,不亦樂乎。

新北市家扶社工師林詩韻表示,非常感謝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規劃此一寓教於樂的活動,今日受邀的孩子都是第一次親自參與社區老人關懷行動,家扶希望藉著關懷的機會與教育,孩子們能在活動中,學習「付出」、「感恩」的人文關懷議題,開啟另一扇心靈善門。

資料來源:兒童少年福利科長林秀穗 2960-3456分機3650

劉倩如股長2960-3456分機3656

人:賴依2960-3456分機365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