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落實原民社福政策 朱立倫訪視汐止區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推動都會區原住民老人關懷照顧措施,至今已設立10處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澈底落實長者在地就養、樂齡關懷的社福政策。市長朱立倫今(21)日訪視汐止區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時表示,新北市原住民有53千多人,其中55歲以上的長者有5千多名,長者間的相互關懷最為重要,因此市府特別從前(101)年在此設立新北市第一間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作為關懷照顧原住民老人的典範。

 

朱立倫指出,汐止區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位於汐止區厚德山光市民活動中心的2樓,這裡不僅擁有新北市第一間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還有全國第一所公共托育中心,意義重大。另外,在場的阿公阿嬤即將代表新北市參加3H原民健康操全國總決賽,朱立倫也獻上祝賀,並勉勵他們奪得全國第一名的寶座。

 

原民局表示,新北市都會區55歲以上的原住民長者計有5,275人,有感都會區原住民多離鄉背景在異地打拚,年輕人白天在外工作,原民老人獨自在家無人照顧,市府特別在汐止區厚德山光市民活動中心、瑞芳區阿美家園、樹林區原住民族活動中心、樹林區樹光教會及新店區中正國宅等10處推動都會區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

 

原民局指出,汐止區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開辦至今已第3年,站內服務對象均為65歲以上的阿公阿嬤,結合區公所、衛生所、當地原民社團及獅子會等資源,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生活諮詢轉介、老人共餐、居家送餐、各項身心靈成長課程及促進健康活動,為原民長者社福政策立下根基,希望未來與全國攜手,共建樂活、樂齡社會。

 

資料詳洽:原民局 陳妮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3986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趙苡婷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65

電子信箱:aj4515@ms.ntpc.gov.tw

  • 聯絡人:趙苡婷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