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推廣好森活校園護林活動 培育種子師生

【新北市訊】422世界地球日前夕,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國內家庭用紙品牌舒潔、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合作推動2014Green Up! 好森活校園護林公益推廣計畫」,今(21)日在新北市中和區秀山國小舉辦啟動儀式,擔任「舒潔護林大使」的Janet帶領各界貴賓一同宣誓響應護林心行動,同時也與化身為雨林瀕臨絕種動物的秀山幼兒園學童大跳拯救雨林環保健康操,率領貴賓宣誓「護林愛地球」並種下希望樹苗,展現堅定無比的護林決心。

教育局表示,「Green Up! 好森活校園護林公益推廣計畫」將於今年5月到9月在新北市15所公立國小辦理推廣課程,預計將有約1,500名學童參與學習,課程內容是特地為高年級學童量身打造的森林保育與環境教育課程,包含教導學童認識森林與人類生活的關係,及了解森林棲地爭奪戰的壓力,希望藉此培訓千名護林小尖兵。此外,將於519日及610日分別在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及秀山國小辦理教師研習,課程內容包含認識紙類產品的生產與製造過程、認識森林的生態功能與價值、了解森林經營管理方式等。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顯示,全球森林刻正以每年減少相當於1.5個臺灣本島面積的速度急速消失,國際環保組織亦指出,現今全球殘存的原始森林只佔地球陸地面積的7%,並視熱帶雨林急速破壞為地球暖化的重要元凶之一。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到來與減緩全球珍貴熱帶雨林急遽消逝危機,舒潔公司表示,自4月起,凡消費者在五大通路購買舒潔FSC™家紙產品任一串,舒潔將捐出一元投入「校園護林教育基金」,總計將捐贈最高新臺幣65萬元予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專款運用於「Green Up! 好森活校園護林公益推廣計畫」,透過校園森林保育環保課程,培養新一代環保小公民正確的森林與環境保護意識。

金百利克拉克臺灣分公司總裁廖偉立表示,金百利克拉克長期致力保育全球森林資源,亦積極落實推動永續山林發展方向,旗下品牌舒潔目前為全臺唯一全系列產品皆取得FSC™負責任森林產品驗證的家紙品牌。在積極推動最高森林環保驗證標準的同時,也致力推動永續山林教育宣導活動,希望讓更多消費者認同永續山林觀念,落實綠色消費守護瀕危雨林,很高興能與環境教育學會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合作,為減緩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林素華理事長指出,臺灣雖擁有豐富的森林資源,身為地球公民不能自外於國際上熱帶雨林急速消逝的迫切危機,著眼於國內永續森林發展與環境保護相關的教材較稀少,環教學會很高興能為校園師生打造森林保育推廣課程,將森林永續保育與綠色消費的觀念推動到下一代。

FSC™為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森林管理委員會)的簡稱,為一獨立的、非政府、非營利組織,旨在促進全球森林以永續負責任的模式經營,是目前國際公認最嚴謹之森林驗證系統,貼有FSC™商標的產品皆經過第三方獨立驗證,FSC™所制定的森林管理標準,可有效維護生物多樣性及森林生產力,並確保通過認證的林業者遵守其制定的森林經營標準。其效益包括杜絕全球森林濫伐、保障森林原住民權益及森林生態價值、促進森林生物多樣性等等。

 

 

資料詳洽:   

永續環境教育科 張國雄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41

永續環境教育科 曾慧娟輔導員 電話:2610-0305分機331

  • 聯絡人:殷家婷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285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