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餐具設計靈感來自鶯歌小吃 陶工科學生創意讚

餐具怎麼設計最有創意?鶯歌的學生們把所學的技術,加入他們對鶯歌當地小吃的深入觀察,一件件具特色又實用的餐具就這麼出爐了,大家快來瞧一瞧吧!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68日止,在三鶯藝術村展出「全員陶走中-鶯歌特色餐店的器皿之旅」,總共118件的作品,全是鶯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陶瓷工程科學生自己從發想、設計到完成作品,而畢業展的名稱也是經過大家腦力激盪而來,旨在鼓勵大家在創作的過程中,可以互相激勵與學習,有全力以赴的意思。指導老師黃世庭說,今年首次與鶯歌當地小吃合作,帶著學生與店家面對面討論,再由學生從中擷取概念,並完成作品,是一項相當趣味且具有挑戰性及實驗性質的主題,希望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

 

本展中有許多讓大家會心一笑的作品,例如,林佩萱的《Gamble》,長形的盤子以麻將圍繞,中間處即可拿來承裝食物,她還說特別適合裝中式早餐的燒餅油條,令人莞爾。陳俞安的《鐵路&棒球》,靈感則是來自黃平洋鐵路便當,極簡造形的盤子用鐵軌紋路做裝飾,並用棒球帽的概念來做成裝湯匙的器皿,融合所有元素,作品概念完整。而蔡侑庭的《紋指彬彬》則是來自食安的問題,便藉由如同在契約上蓋上指紋的意涵,來表現店家對顧客的保證,相當貼近社會議題。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每年到了即將畢業的季節,就會在本館展出鶯歌工商學生的畢業作品,各屆都有不同的特色,今年作品道出了一群小陶藝家們對於鶯歌的熱情和執著,運用習得的陶藝技法與理論,創作出屬於他們自己的作品,歡迎大家前來欣賞,給他們支持與鼓勵!更多的展覽與活動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申秀玲
  • 聯絡單位:陶博館
  • 聯絡電話:5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