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打造紀錄片友善城市《媽祖迺台灣》放映會邀市民同樂

【新北市訊】為打造新北市成為紀錄片的友善城市,拉近紀錄片與市民之間的距離,並增加觀影人口,新北市政府今(19)日於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包場放映《媽祖迺台灣》,邀請新北市29區里長代表及市民朋友一起看紀錄片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也到場共襄盛舉。

 

  副市長許志堅表示,為推廣紀錄片今年市府新聞局特別與社會局、民政局共同攜手,規劃在新北市29個區的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婦女樂活館及里民活動等巡迴放映2013年新北市紀錄片獎十部優選影片,並將於市府多功能集會堂及新北市內適當的戶外場地,舉辦熱門紀錄片搶先放映會。今天由藝人任賢齊執導的《媽祖迺台灣》打頭陣,接下來還有楊力州導演的《拔一條河》、黃嘉俊導演的《一首搖滾上月球》及周抱樸導演的《單車天使》陸續接棒放映。

 

  許志堅說,台灣的紀錄片越來越走向國際化,像是《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看見台灣》、《一首搖滾上月球》等,其實一直有許多人正努力將台灣的紀錄片推上國際。他們的努力就是希望讓全世界看到更多台灣的故事,而《媽祖迺台灣》就是一個很好的題材,讓大家可以透過大甲媽祖遶境的世界級宗教觀光,深入認識台灣的風土民情。

 

  新聞局長林芥佑也表示,新北市除了持續經營最基礎的人才投資與影像教育,協助新導演們拍攝紀錄片,更提供一個讓紀錄片容易被親近的平台,接下來也將在新北市29區適當的場地舉辦紀錄片巡迴放映,讓紀錄片更親民。此外,林芥佑局長對於今年新北市紀錄片奬投件的素質之高,感到驚喜也受到了鼓舞。他說,連資深紀錄片導演黃明川等多位知名導演都來競逐,表示新北市紀錄片奬真的是辦出口碑了。

 

  《媽祖迺台灣》是出身台灣彰化的藝人任賢齊自掏腰包,率領拍攝團隊全程參與遶境,將媽祖遶境中所有精彩、動人的元素以紀錄片的方式呈現。在電影中,觀眾可以看到來自全台各地不分男女老幼的信眾們,不辭勞苦、一路風塵,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參與、支持遶境:有高齡80歲為家人祈求平安的阿,也有在台積電擔任工程師的遶境達人「阿義」、有每年準備上千個可口飯贈送路過信眾的家族三代、也有準備洗澡車讓遶境信眾免費淋浴熱水澡的熱血阿姨等。

 

  新聞局表示全市巡迴放映資訊請密切鎖定活動官方部落格http://newtaipeicitydoc.pixnet.net/blog或上臉書蒐尋「感動無所不在」

 

資料詳洽:新聞局 張祐瑄 電話:本市境內19992960-34566100

  • 聯絡人:許書端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