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8
  • 發佈單位:中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中和區103年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新北市訊】為慶祝103年母親節,中和區公所訂於425晚上6時整假公所6樓禮堂舉行表揚大會。今年度遴選出的模範母親共計17位,最年長者為84歲,平均年齡為68歲。其中盧麗美、林湯菊子及高寶珠女士更獲選為103年度新北市模範母親代表。

    當選的每位模範母親背後都有一段偉大感人故事,含辛茹苦,一生奉獻給家庭、子女,於暇時擔任義工傳遞溫情,獲得鄰里的稱讚;有的先生因病過世留下一對年幼兒女,一肩扛起教養兒育女的責任,後來積極加入社團,學習各式活動,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並參加公益團體,每年固定捐款資助貧困家庭、探望育幼院及安養院等,不僅豐富自己的人生,也可給親友一個正向的鼓勵和示範;有的時常服務人群,幫助弱勢家庭,帶領公益團體10餘年,且教養兒女方面業有卓越表現,現在兒女皆事業有成。

    為表揚其辛勞,將由區長邱垂益親自頒發新北市政府及本所贈送之獎牌及禮品,以資鼓勵。

    然而天下每一位母親都是偉大的,養育子女的恩情令人永難忘懷,每個人都應該把握機會孝順母親,希望在母親節感恩的日子裡,大家能感念母親的偉大,重視家庭倫理,使社會更加安定、祥和。

資料詳洽:新北市中和區公所人文課 莊欣娟 電話:(0222482688分機312

  • 聯絡人:江佳叡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11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