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7
  • 發佈單位:瑞芳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4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桐學、桐樂、桐遊,桐在瑞芳

咱桐年相招、雙腳健行,桐樂桐遊四腳亭,去探訪林蔭輕落遍野的桐花,幽雅的古階、竹林、煤窯、砲台,歡迎大家在427日相約瑞芳,在桐花繽紛盛開的四腳亭一起『桐樂、桐遊,桐在瑞芳』。

    本次活動策畫三條瑞芳精選賞桐路線,將結合福興宮漫步賞桐的階道、未遭破壞打造特別的十九座煤窯景況以及深藏山幽林裡的四腳亭砲台,三大優勝美景前所未有的嚴選集合,三條路線擁有近百餘棵桐花與森林祕徑,絕對要讓前來賞桐的民眾共享一趟瑞芳深度旅遊,身心洗滌一番。活動現場不只有四腳亭吉安宮廣場前的客家音樂會,只要走完其中一條賞桐路線,就可以免費拿到1張體驗券,提供遊客體驗客家美食園遊會,另有彩繪桐花指甲與大頭貼拍照活動。此外為了鼓勵銀髮族同樂,更推出銀髮揪團賞桐趣,只要2人以上銀髮族至福興宮與桐花人偶合照,即可獲得限量紀念杯。

    主辦單位更貼心地在瑞芳特有煤窯遺址,特別準備了客家逐漸失傳的傳統美食「牛汶水」提供賞桐民眾免費品嘗,早期客家農業社會需要大量勞力,為了補充體力產生很多的客家點心,其中「牛汶水」就是最普遍的客家點心。此外在四腳亭砲台也準備有傳統客家「擂茶」提免費品嘗,讓民眾登上山嶺,汗流浹背之餘,品嘗一杯客家擂茶不啻是久旱甘霖,客家之情一展無遺。

這一次『桐學,桐樂,桐遊,桐在瑞芳』聆樂、賞花、懷古、美食的風華旅程,為所有特地前來瑞芳的新北市民,與桐花來一場特別的約會,在桐花樹下許下共桐美麗的願景,千萬不能錯過這場涵蓋人文深度的桐花煤窯砲台新饗宴。

 相關活動詳情,歡迎民眾上活動官網查詢:http://www.ntpc-2012tungblossom.com

  • 聯絡人:林淑賢
  • 聯絡單位: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02)24972250#12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