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BK10型蒸汽火車」搭乘體驗4/19板橋435藝文特區見

BK10型蒸汽火車」搭乘體驗

4/19板橋435藝文特區見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轄板橋435藝文特區將於419202627日舉辦「435童樂藝世代- 蒸汽火車體驗」,特別邀請鐵道機械高手林松雄先生,帶來其精心打造、可乘坐的迷你版「BK10型蒸汽火車」。現場林松雄先生將扮演火車列車長,並表演、解說如何藉由燃燒煤炭產生水蒸汽趨動小火車,同時更開放民眾乘坐蒸汽小火車體驗,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參加,相關訊息詳洽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

 

林松雄先生,曾是鐵工師傅,因為一股對蒸汽火車的熱愛,退休之後花了10年的時間,手工製作了一系列的蒸汽火車模型。不捨臺灣早期蒸汽火車頭淪為廢鐵,他與妻子兩人一刀一鎚,敲打造出16部模型,及2部可在特製鐵軌上奔馳的縮小版基隆煤礦蒸汽火車,及BK10型膠式汽閥老式小火車。同時,他還製作50公尺長的鐵軌,只要在空地鋪上鐵軌,藉著燒熱水產生的蒸汽做為動力,即可帶動火車前進並可搭載乘客,小火車所到之處都引來民眾好奇,並深得小朋友喜愛。

 

廣受大小朋友喜愛可乘坐迷你版的「BK10型蒸汽火車」搭乘體驗活動,將於4/194/204/264/27,每天上午11時、下午2時各1場,活動當日早上9:30於服務臺開放現場報名,每人限領一張乘車票,每場限額150名,共計8場,額滿為止。 

 

資料詳洽:

藝術展演科長陳春美2969036659/0932045507

新聞聯絡人謝雪君296034564634/ 0958250017

  • 聯絡人:謝雪君
  • 聯絡單位:設施營運股
  • 聯絡電話:463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