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全球最炫的國際陶藝雙年展五月在臺登場

2014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新陶時代-藝術․設計․數位趨勢」即將於52日在陶博館3樓特展室盛大開展,匯聚全球5大洲,包含臺灣、英、德、法、義、美、墨、澳洲、南非、日、韓等21個國家,合計58位優秀藝術家的73組件作品齊聚ㄧ堂,其中臺灣陶藝家有12位。走在時代尖端的3D列印技術在陶藝上的運用,首度在臺灣展出,絕對顛覆大家對陶瓷的既定印象。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籌備長達2年多的2014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新陶時代-藝術․設計․數位趨勢」,由南非策展人溫蒂․葛爾絲(Wendy Gers)以「已擴張範疇」為概念,把展覽分為4大主題來策劃。本展中備受矚目的展品之一為比利時設計團隊「開展工作室(Unfold)」的「陶瓷3D列印機」,展場上將會以實驗室的方式,讓民眾可以看到實際的機臺,在藝術家精心設計的程式之下,以類似擠泥條的方式,層層堆疊出一件又一件的陶瓷作品,這項引領全球的陶瓷3D列印技術即將在臺灣首次呈現!另外,還有結合數位科技與影像的數位拉坯機,開放給大眾體驗,民眾可從螢幕清楚地看見雷射光如何感應我們的手部動作,在銀幕上投影成形的作品,敬請拭目以待!

 

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新北市今年第一個規模最大的國際藝文大展,就是即將在陶博館登場的「2014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除了有來自全球頂尖陶藝家作品外,也是橫跨建築、音樂、影片、攝影等領域的陶藝展覽。同時配合雙年展,在53日至4日舉辦研討會與工作營,邀請各國參展藝術家、國際評審及專家學者針對展覽進行演講及討論,有興趣的民眾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2014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新陶時代-藝術․設計․數位趨勢」將於52日開展,歡迎大家把握時間前來欣賞今年度最炫的陶藝雙年展!

  • 聯絡人:江淑玲
  • 聯絡單位:陶博館
  • 聯絡電話:5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