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3年老人健保補助 全市將有近37萬長輩受惠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辦理103年老人健保補助,凡老人健保全額補助能繳入健保署者,市府均予以代繳入健保署;其他無法繳入健保署者,則以轉帳方式匯入長輩指定的本人帳戶,補助的金額與去年相同,並於年底前分二次撥付,全市將有近37萬位長輩受益。

社會局表示,市府將於近日陸續寄出有關老人健保補助信函,其中有9萬多位長輩符合健保費用全額補助,市府將直接代為繳入健保署;另有約23萬多長輩在去年已經提供本人帳戶存摺封面影本,以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因此不需再另行繳交,只有新增約5萬位長輩今年符合補助資格,請依信函內所附的專屬信封,貼上本人帳戶存摺封面影本(以郵局或台灣銀行為佳),以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直接投遞郵筒寄回社會局,或逕交給各區公所即可,市府預計於6月前會將上半年的健保補助撥入長輩指定的帳戶內。

社會局表示,健保補助標準為65歲至79歲補助3,324元,80歲至89歲補助4,000元,90歲至99歲補助1萬元,100歲以上的長輩則補助2萬元。如長輩在1021231日前連續設籍新北市滿一年以上,且年滿65歲者,則補助上述標準一整年;如長輩在10311日至630日前才符合年滿65歲者,且連續設籍新北市滿一年以上,則依上述標準補助一半。

社會局特別提醒長輩,為預防詐騙,有關健保補助,長輩不用提出申請,也不用支付任何費用,更不需去辦理轉帳,只要如上述寄回專屬信封即可,市府預計於6月前會先撥付上半年的健保補助。如對健保補助相關事宜有任何疑問時,歡迎逕洽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2960345637403766,將有專人服務解答。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科長石桂榕 296034563750

承辦人:林文淞 296034563741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