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中和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金門好厝邊 新增服務更便利
【新北市訊】新北市與金門縣原合作推辦「跨越海峽、地政好厝邊」便民服務計畫,自今(103)年4月16日起,新增「實價登錄『表單登錄、紙本送件』」、「複印原登記、複丈案件」等2項代收件服務項目,使民眾能夠不受轄區限制達到便利洽公之目的,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北市中和地政事務所表示,新北市有許多金門地區民眾在此定居,為解決市民申辦不動產坐落金門轄區往返金門耗費時間及金錢成本辦理地政業務的問題,該所於101年率先與金門縣地政局合作試辦代收登記、複丈案件之「跨越海峽、地政好厝邊」便民服務,該項服務並自102年2月起服務擴大至全市任一地政事務所,服務開辦迄今,廣獲民眾迴響。為提供更多元的優質便民服務,本次新增「實價登錄『表單登錄、紙本送件』」、「複印原登記、複丈案件」之代收件服務項目,讓在新北市的金門縣鄉親僅需至本市任一地政事務所,即可透過郵寄方式寄送到金門縣地政局實際收件並受理申請。
  中和地政進一步指出,推辦「跨越海峽、地政好厝邊」便民服務,主要是回歸到為民服務、以民為本的精神,有效打破空間上藩籬限制、免除民眾跨海峽洽公的不便,也可以加強新北市與金門縣地政業務跨區域的合作交流;民眾對該項服務如有任何疑問,可電話洽詢該所聯合服務中心02-22470101轉分機101、105,將有專人提供更為詳盡的解說。
資料詳洽:新北市中和地政事務所 吳芸萍 課長 電話: 2247-0101     轉100
撰稿人:陳孝榮                電話: 2247-0101 轉155
  • 聯絡人:吳芸萍
  • 聯絡單位:中和地所/登記課
  • 聯絡電話:1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