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總補助金額120萬 103年度文創藝術、設計媒合產業補助計畫 受理徵件

 總補助金額120

新北市103年度文創藝術、設計媒合產業補助計畫受理徵件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辦理「新北市103年文創藝術、設計媒合產業補助計畫」。即日起至516止受理徵件,總補助金額高達120萬元,預計補助團體5案、個人5案。相關訊息請參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公告或電洽文化局29603456分機4625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102年度針對具優勢的「視覺藝術產業」、「工藝產業」、「產品設計產業」、「視覺傳達設計產業」、「設計品牌時尚產業」及「創意生活產業」等6類文化創意產業進行補助徵件,將評選出團體組與個人組共10案作為補助對象。

 

文化局表示,新北市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資源,自101年起為鼓勵各區文創產業的發展、扶植具有城市元素的作品開發,文化局辦理了「新北市文創藝術、設計媒合產業補助計畫」培植輔導文創人才。

 

文化局表示,投入競賽的團隊,不只創意提案吸睛,其作品成果同樣亮眼!102年獲補助的工藝師高雪亮女士,本身是原住民織布工藝師,從事織品設計以前原於貿易公司任職,後來因強烈的創作興趣及族群情感召喚,毅然投入創作工作。以「多功能相機背包」獲得補助,作品中大量融入原住民織布技術與文化符碼。高雪亮表示,期望在傳統工藝與現代技術結合的同時,藉著自身的投入與熱情,為同為原住民的工藝創作者提供更多理念交流與激盪。

  

而團體組獲補助的佳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製作「豐與收」漢餅系列-飲月茶具組結合鶯歌老街陶瓷觀光工廠與在地老人茶壺製造者技術合作共同開發,作品設計理念融入新北市文化特色與傳統漢餅餅紋的概念,將傳統習俗與技藝巧妙結合,將紫砂壺陶藝融入新創作,再現新風貌。

 

資料詳洽:文化發展科科長曹君武29603456-44980975313092

新聞聯絡人謝雪君29603456-46340958250017

  • 聯絡人:謝雪君
  • 聯絡單位:設施營運股
  • 聯絡電話:463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