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4-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貢寮德心宮歡喜來相見,地政好康報您知!

【新北市訊】媽祖信仰是台灣普遍的民間信仰之一,每年農曆3月份的媽祖誕辰已成為民間重要的民俗節慶,而位於貢寮區雙玉里之德心宮平日香火鼎盛,是貢寮區歷史悠久的媽祖廟,為當地的信仰中心,今年該宮將於媽祖聖誕前夕419舉辦天上聖母繞境活動以祈求國泰民安,當日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也秉持地政是好厝邊的在地化服務精神成立了好康服務隊,出發至當地進行地政業務宣導活動及提供相關地政諮詢服務。

   該所許才仁主任表示,為了服務轄區更多的民眾,並突破辦公空間及上班時間之限制,挑選貢寮區內最具代表性媽祖廟德心宮,以本著媽祖守護的精神及瑞芳地所在地化的服務理念,於媽祖繞境活動當日,特派遣好康服務隊,至現場宣導不動產交易安全、實價登錄申報、地籍清理、未辦繼承等各項便民措施及提供地政法令諮詢服務,藉此加強與轄區地方民眾連繫互動,以讓更多人能了解瑞芳地政的各項貼心便民服務。

    許主任更進一步表示,貢寮德心宮建於清乾隆年間,目前也是當地民眾信仰及遊客休憩的中心,造訪德心宮可由貢寮火車站步行約20分鐘可到達,當日為使前來祈福民眾及遊客獲得更多地政資訊,本次好康服務隊備有許多文宣及精美小禮物,準備於現場發放,也歡迎民眾踴躍至德心宮活動現場索取,另贈品有限當日送完為止。

詳細資料: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林美秀 

電話:(02)2497-4106306
撰稿人 :林美秀

  • 聯絡人:王信雄
  • 聯絡單位: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 聯絡電話:02-249741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