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3-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表揚優秀青年 朱立倫鼓勵年輕人接受全球化挑戰

新北市訊】慶祝329青年節,救國團新北市團委會(28)日在板橋區致理技術學院舉辦「新北市103年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市長朱立倫頒獎表揚11位社會優秀青年,市議員劉美芳也名列其中,還有77位國高中職、大專組在校學生也獲得表揚。

 

朱立倫致詞表示,每個年輕人都有理想,每個世代的青年面臨的壓力也不同,老一輩有愛國的壓力,要面對國家安全問題,他們面對的是民主化,是臺灣社會改革開放的壓力,而當今世代青年的壓力則來自全球化,需要爭取更大經濟,壓力不亞於前,卻常因代溝造成許多衝突,不同世代要相互了解,最重要的是給年輕世代更多機會。

 

朱市長指出,全球化無法改變需要而是共同面對挑戰,才不會在全球化浪潮中被淘汰,這個世代的機會來自全世界,不只在台灣,想要領先突破只有打開門勇敢走出台灣,勇敢接受挑戰的年輕朋友就是一個戰勝者、成功者。

 

朱立倫強調,打開門走出台灣的同時,有人贊成、有人不願面對就會產生嚴重衝突,多數人透過民主過程達成共識、相互尊重,尊重不同聲音是民主也是多元社會的表現,是上個世代努力的結果。

 

朱市長提醒青年朋友,面對新時代的壓力與挑戰要發揮更大力量幫助他人,只要用心對待別人就會有很好的成就,他期許未來10年、20年能看到今日獲獎的年輕朋友成為社會中堅力量,成為國家及社會的領導者。

 

獲表揚的社會優秀青年,包括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板橋分隊長謝宜峯、淡江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林彥伶、台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朱立豪、新北市議員劉美芳、新北市板橋青年和平志工團團長范振翔、慶昇中醫診所護理師簡郁庭、御漢堂中醫診所主治醫師夏紹剛、救國團蘆洲區團委會會長林隆文、新北市中和區公所職員黃瀚儀、新莊工商聯誼會會長蔡岳綸、新北市永和區青工會會長陳偉杰。

 

救國團新北市團委會表示,每年舉辦優秀青年表揚活動,希望藉此肯定青年傑出事蹟及優良德行,鼓勵青年奮發向上,今日共11位社會優秀青年及77位國中至大專在校學生獲獎。「青年世紀第25屆文學獎」及「第4屆簡訊文學獎」獲獎的29位學生也在今日接受表揚。

 

  • 聯絡人:李懿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