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3-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客家局-「如魚游藝-嚴尚文的魚拓藝術個展」暨「遇見金色黎明-陳威恩新柴燒個展」開幕茶會

    【新北市訊】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於103311日至420日舉辦「如魚游藝-嚴尚文的魚拓藝術個展」暨「遇見金色黎明-陳威恩新柴燒個展」,並於315下午2時假園區圓樓舉行開幕茶會。本次展覽係由嚴尚文及陳威恩攜手展出,歡迎民眾至園區細細品味。

魚拓是將碑石摹搨的方式應用在魚體上,起初是用來記錄魚的種類、尺寸或做為紀念,而後發展成為精緻的轉呈藝術。嚴尚文是國內第一位公開展示魚拓作品者,「衣襟半染魚腥氣,拓卷長留天地間」是他創作的心境寫照。本次展覽「如魚游藝」即是透過魚來展現再呈技藝,雖是靜態藝術品卻充分捕捉了瞬間的生命永恆。

柴燒,顧名思義,是以木柴作為燃料,燃燒時產生的灰燼隨著火焰流竄,形成自然落灰,燒製而成的陶藝品具有質樸的美感。近年來環保意識高漲,陳威恩改由新柴燒的方式製作,以瓦斯取代木柴,不僅降低對環境的危害,又能保有柴燒的自然與樸拙。「遇見金色黎明」便是以新柴燒,呈現黎明時世界由漆黑轉為耀眼金色,溫暖的太陽滋養大地所帶來的幸福與感動。

園方與兩位展出者精心安排兩場DIY活動,在觀賞精湛工藝之餘,更能身體力行,親身體驗創作的樂趣。嚴尚文將帶領民眾「為魚著彩衣」,陳威恩則和大家一起「捏陶趣」,活動時間分別為103323日上午10時及下午2時,有興趣的市民可造訪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進行一場豐富的身心靈饗宴,激發創作的各種可能。

 

新聞聯絡: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莊景美(02)29603456分機60040921093543

資料詳洽: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典藏研究組-郭蓉(02)26729996分機305

  • 聯絡人:郭蓉
  • 聯絡單位:客家局/園區管理科
  • 聯絡電話:26729996轉305
相關附件
  • 客家局-「如魚游藝-嚴尚文的魚拓藝術個展」暨「遇見金色黎明-陳威恩新柴燒個展」開幕茶會.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