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3-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施政穩健務實 選舉不應抹黑誤導

【新北市訊】有關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於本日參加民進黨團都市更新記者會,民進黨團提出「…完工入住的只有19件,……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市政會議說的191件,只是送件申請案…外國的成功案例都是大規模公辦都更…云云」之指陳。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表達:「市政會議資料所載明數據原本就是更新案有190件,已完工19案,這是清楚呈現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中的資料」。都市更新的推動本就有其延續性,市府從未否認所有人的貢獻,報告中亦清楚說明所有數據涵蓋的意義,民進黨參選人所指全非事實,市府從未膨風,不知何來誇大之說?城鄉局歡迎各界提供具體建議來協助推動都市更新,但請勿因其他目的扭曲市府為市民所做的努力。

 

在前任各縣市長努力推動的基礎上,朱市長上任後自更積極推動都市更新,除了近三年來的一般都市更新申請案及發布實施案件數穩定提升以外,首件永和大陳義胞地區公辦更新案已於1026月獲得80%民眾同意提出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的申請,市府更在5個月內快速完成審議。目前正積極推動的市有土地活化更新計畫,已有三處成功甄選出實施者,另外新店榮工廠、板橋第二行政園區、淡水、永和、汐止、三重及新店等案也在進行招商前期規劃作業中。新店行政生活園區更是即將招商。都市更新是持續性的推動工作,所有案件數據清楚呈現、從未誇大不實,市府亦不否認歷屆縣市長的貢獻,在朱市長任內的申請案,不但可獲得約40億元的公益性設施,也為民眾節省荷包。

 

為協助民眾自力都更及民辦都更,新北市也屢創全國之先,開創各項協助措施,像是為鼓勵民眾自力都更,讓民眾有意願來辦理,就要提供簡單、快速、有誘因的方式,這就是「簡易都更」的精神,目前在汐止已有一處基地已開工動土,2案申請中,尚有10案追蹤中。至於因應高齡化社會所提供舊公寓「增設電梯補助」專案,亦有案例通過補助並取得建照。另外市府在今年也開始培訓「都市更新推動師」 ( 俗稱「都更家教」 ) ,可以提供有需要都更的社區諮詢服務,協助民眾自力更新重建或辦理整建維護。其它諸如「新北市都市更新案件實施者提供諮詢服務與資訊揭露處理要點」、「都市更新契約注意事項」、「都市更新協調諮詢」等陽光法案,在在都是新北市政府最近的努力,都是為了民眾的權益保障更加周延,與實施者之間的分配更公平。

 

新北市政府施政一向穩健務實,盼新北市民以理性客觀立場繼續支持市府,不受其他目的之刻意扭曲所影響。

 

新聞諮詢:    都市更新處事業科程靜如      電話: 2950-6206 分機301

新聞連絡人:  都市更新處秘書室劉英純      電話: 2950-6206 分機204

 

  • 聯絡人:劉英純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2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