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3-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花草遊戲 意趣盆栽妝新意」

【新北市訊】多些拈花惹草的時光,多些種植花草的空間,彷彿置身於一座屬於自己的秘密小庭園。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讓民眾與大自然的真與美和諧共處,於3月份舉辦「自然生態保育講座」,課程訂於38(星期六)下午130分至330分於新北市政府五樓511會議室舉行,由文化大學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連程翔老師主講「草花植栽設計」,機會難得,名額有限,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37日止,歡迎大家儘早電話報名!

    近年來療癒型植栽風潮正夯,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極具美感及趣味性的植栽設計可以撫慰都市人煩躁的心靈,迷你盆栽移動容易,隨時可以變換位置,隨心情任意陳列,擺在室內便可以享受它成為室內裝飾品所帶來的樂趣,藉由苔蘚和木、草、石一起放眼美景,並創造可以百搭於室內裝潢、辦公室或臥室一起融入生活風格中,以和自然共享的心情,讓大自然的元素一點一滴綠化城市人的靈魂。

    農業局長廖榮清指出,為了推廣自然生態保育,增加課程豐富度與多樣化並吸引學齡孩童及親子團體,每個月將推出各式主題化的生態講座。413日戶外課程【水梯田友善耕作】帶領您走入三芝大坑,三芝區早期有綿延不絕的水梯田,景觀壯麗,讓我們一起脫下鞋子去親近及感受土地的溫暖吧;426日【火金姑生態饗宴-生態攝影】,追螢專家將於課程中提點夜間拍攝火金姑的小技巧,並且告訴您如何將夜間螢光拍攝的浪漫滿懷;524日生態講堂【新北鳥類大觀園】,鳥類專家透過生動的講解,一一地向人們述說屬於鳥兒的大傳奇與小故事。621日將推出【鯨豚海洋傳奇】,揭開鯨魚的神秘面紗,教導各種辨別技巧,並訴說鯨豚的海洋傳奇故事,愛牠就要保護牠,與自然和平相處,為這世界的美麗盡一份心力!

2014新北市自然生態保育系列講座」皆為免費課程,講廳座位有限,為免向隅,請儘早電話預約報名,竭誠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參加,以聆聽精彩的生態講演!預約報名請電洽(02)2960-3456、本市境內1999分機3118小姐、3034趙小姐。

 

資料詳洽:農業局林務科  黃科長嘉文  電話:19992960-3456分機3105

 

新聞聯絡人    陳主任品憲  電話:19992960-3456分機2923

  • 聯絡人:黃嘉文
  • 聯絡單位:林務科
  • 聯絡電話:3105
相關附件
  • 新北市自然生態保育系列講座暫訂課程表.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