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2-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紅城詩情」摺褶書 讓古蹟跳躍

【新北市訊】水紅毛城三百多年的歷史及美景,一直是國內外遊客來到淡水的必遊景點。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為了讓民眾無論在何處都能輕鬆飽覽紅城風情,精心設計推出「紅城詩情」立體摺褶書,只要七個步驟,民眾就能讓古蹟跳躍起來,收藏紅毛城數百年歷史於掌心間。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廖文卿表示,「紅城詩情」立體摺褶書,濃縮淡水紅毛城自然與人文故事,從大屯火山爆發淡水五虎崗產生開始,到以九面國旗呈現的紅毛城歷史,讓走過百年的紅毛城故事突破平面,生動立體,躍然紙上。民眾只要透過簡單的七個步驟,按實線與虛線摺凸或摺凹就可以完成,一面紙卡馬上變成神奇的立體書;書中圖文並茂,搭配詩文訴說歲月的故事,而且有英譯對照,不僅適合全家共賞,也可以與世界各國友人分享。

 

「紅城詩情」立體摺褶書,是淡古館與國內知名紙雕藝術家洪新富老師首度合作的文創新品。洪新富老師從事紙雕藝術工作已達二十餘年,作品與著作書籍無數,紙雕作品更曾受邀到比利時、日本、德國、美國、法國等國家展出,深受國際肯定。本次精心傑作「紅情詩情」摺褶書,將紅毛城的面面風情與紙雕藝術完美結合,值得民眾典藏。

 

「紅城詩情」立體摺褶書現正於紅毛城紀念品店「紅城小舖」販售中,價格高貴不貴,1本只要60元。淡水古蹟博物館同時提供免費DIY教室教作服務,購買摺褶書後,民眾可在古蹟空間裡現場DIY,把風情萬種的紅毛城帶回家。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體驗,不僅自己動手樂趣多,也可認識淡水的歷史文化。DIY教室假日固定場次(11:0014:0015:30)開課,平日可團體預約。

 

紅毛城紀念品店「紅城小舖」營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至週日09:3017:3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休館),詳情請洽(02)2623-1001分機21

  • 聯絡人:李馥如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21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