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2-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在地企業回饋 天良生技、天良衛星合捐新北市2輛復康巴士

                                       【新北市訊】從事中西藥、化妝品製造銷售的天良生物科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天良衛星電視台,25日合力捐贈2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由天良生技董事長紀博文和天良衛星執行長紀元章兄弟代表捐贈,新北市長朱立倫感謝在地企業回饋地方,捐贈復康巴士造福身障朋友。

    紀博文表示,天良生物科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父親紀敏忠創立於民國60年,從汐止地區一開始僅有十餘人的公司,發展到目前已有約200人的規模,像常聽到的天良、諾得等都是天良生技的知名產品,另外也創立天良衛星電視台,由兄長紀元章擔任執行長。

    紀博文說,父親紀敏忠目前仍擔任公司總經理,因聽聞新北市約有15萬多名身障人士,且幅員遼闊,復康巴士供不應求,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發揚天良生技「良心、信用、負責」的經營理念,因此捐贈2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希望為弱勢族群多盡一份心力,讓身心障礙者和年長失能者在行動上更為便利。

  朱立倫市長表示,紀家長輩不僅在地辛勤創業,在事業有成之後,還教導子女回饋社會,捐贈2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可以說是在地企業的好榜樣。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加上天良生技和天良衛星捐贈的2輛,新北市的復康巴士已有289,從民國95年開辦復康巴士服務起,服務人次逐年遞增,去年服務人次更超過40萬人次,市府仍盼各界有心做公益的個人與企業團體能繼續發揮愛心,多多捐贈復康巴士,讓身心障礙朋友及失能長者暢行無礙。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謝鑫敏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許淳萍  29603456分機364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