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2-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傳統產業創新加值 朱立倫盼提高勞工薪資

新北市訊】為新北傳統產業創新,民生服務業加值,市長朱立倫(25)日出席新北傳統創新啟動儀式,經濟部常務次長沈榮津也到場為新北產業打氣,並與新北市工業會、商業會和14項產業公會代表,共同啟動儀式,象徵為傳統產業注入創新活水。

 

朱市長表示,傳統產業及民生服務業是台灣經濟的重要基礎,兩者佔新北市總就業人口數的8成,其中傳統產業佔2成,民生服務業佔6成,而現在投入最多資源的科技產業卻只佔1成多,整個新北市就像台灣產業結構的縮影,近來新北市政府致力於推動傳統產業的創新與升級及民生服務業的加值與出口,以創造更高經濟價值。

 

朱市長強調,由於新北傳統產業就業人口眾多,必須挹注更多資源投入人才培育、技術提升及異業結盟,改善產業結構、提升勞力素質,幫助產業創造更高的價值,產業再回饋到員工身上,創造機會為勞工提高薪資。

 

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新北市政府提出三大傳產創新策略,首先營造友善的創新環境,打造新北成為創新創業育成的搖籃,二是導入雲端化、3D printing技術等創新觸媒,最後因應傳統產業個別創新需求,規劃導入創新技術研發、運用科技美學加值、培育創新人才等創新輔導作法。

 

經發局表示,今天邀請的產業代表包含紡織業、印刷業、金屬業、塑膠業、機械業、燈飾業、陶瓷業等7大傳統製造業及美容()、洗衣業、中藥業、家具業、珠寶業、電器業、餐飲業等7大民生服務業,依個別產業需求規劃導入創新技術研發、運用科技美學加值、培育創新人才、拓展海內外市場等創新輔導作法,以期協助個別傳統產業蛻變轉型。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 徐筱嵐  電話:1999(02)2960-3456551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瑋鈞 電話:1999(02)2960-34566168

電子信箱:af0410@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