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1-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聯合盃作文大賽頒獎 朱立倫:參與就是學習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聯合報系合辦的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新北市區賽,今(12)日在市府舉行頒獎典禮,市長朱立倫親自到場頒發各組第一名的獎項;他致詞時表示,這項活動相當值得肯定,讓孩子在閱讀外,也能將心中的想法表達出來;賽事現在邁入第七屆,新北市參賽人數也由第一屆3,800增加到10,551人,顯見受到家長、同學的重視。

朱市長表示,市府與聯合報系在辦第一屆作文大賽時就一起合作,現在這項賽事已成為全國指標;他指出,得獎固然光榮,但更重要的是透過參與所學習到的歷練,讓同學能提升寫作、閱讀能力。

朱市長說,隨著社會科技化、資訊化,閱讀教育益發重要,因為許多孩子每天在瀏覽3C產品,但瀏覽不等於思考,必需透過閱讀才能思考、反芻,並將思考後的結果表達出來成為作文。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本賽事已邁入第7屆,從參賽人數可看出新北市關心國語文政策方向受到市民重視;聯合報系長期以來推展教育、文化活動不遺餘力,每年與市府一起主辦的聯合盃作文大賽,都在新北市造成廣大迴響。

本次賽事的評閱老師表示,新北市參賽學生作品素來水準極高,獲獎作品大多能用自己的語言說出自己所想表達的想法,內容涵蓋生活點滴及各種感悟。例如,高中職組的題目為「讀史有感」,有參賽者從「車諾比事件」談到日本福島核災,進而論述到台灣核四公投及環保議題;也有從「南北戰爭」解放黑奴,說明各族群互相包容的重要性;或者從聖女貞德、唐太宗與魏徵、司馬遷的事蹟所引起的生命省思,這些都是能切中時弊、引起共鳴的好文章。

資料詳洽:教育局 湯瑞雪科長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2606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3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