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1-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詹碧桃承繼母親遺志 捐贈第2輛復康巴士

新北市訊】台北新世紀扶輪社社友詹碧桃繼102年捐贈1輛高頂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後,今(9)日再度捐贈1輛高頂復康巴士,由市長朱立倫代表接受,感謝詹女士發揮愛心,慷慨解囊。朱立倫表示,新北市人口多,約有15萬名身心障礙人士,因此需要較多的復康巴士,目前新北市共有283輛復康巴士,距300輛的目標已越來越近。詹女士愛心不落人後,以母親名義捐贈2輛復康巴士,讓大家見識到臺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

詹碧桃女士說,她母親常告訴她,「幫助他人是我們應該做的」。今天以母親名義捐贈第2輛高頂復康巴士,就是為了承繼母志,讓母親的精神永存,大愛遺留人間。她表示,很高興新北市提供平台,讓她有機會付出,她感到非常快樂幸福,也覺得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一席感言令朱立倫聽了佩服不已,直說這正是「能捨就有得」的佛家精神。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又有超過15萬名的身障人士,因此復康巴士對於行動不便的朋友來說,在就學、就醫、就業及社會參與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幫助。新北市目前的復康巴士共283輛,去年1年服務人次已突破40萬人次,服務對象除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也包括中、重度以上失能長者,希望更多團體、善心人士共同響應,讓更多有需要的身心障礙者及失能長者能夠真正享有生活上「行」的便捷。

 

資料詳洽:社會局 陳清貴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3728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趙苡婷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65

電子信箱:aj4515@ms.ntpc.gov.tw

  • 聯絡人:趙苡婷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