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1-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頭前開放空間面積不變 警局為治安加分

【新北市訊】目前新北市政府警察總局預計搬遷至新莊頭前地區,引起鄰近地區居民擔心公園面積將會減少,但事實上調整後的學校、公園及機關用地採低建蔽率、不設置圍牆、具親和性的規劃設計,仍能維持原有開放空間提供民眾休憩的功能,而多增加一個警察局,創造一更安全、樂活的社區環境。

  新莊與板橋皆屬於新北市門戶雙都心的核心骨幹,由於新北市99年底升格改制直轄市後人口持續遷移增加、警政業務擴大需求,且新莊新開發地區的行政辦公、娛樂、商業發展及產業專區陸續開發、進駐,再加上頭前重劃區內住宅供給快速成長,基於雙都心的長期發展需要,新北市亦須有一強大機能並具現代化設備的警政指揮總部,以適應全市警力指揮調派佈設及都會核心區域機動車輛出入需求,市府優先選擇以交通便利、區位方正適宜及公共設施完善之公有土地作為警察總局遷建地點,並避免徵收私有土地,乃以新莊頭前路文中用地及公園用地作為警察總局設置地點,並透過調整部分空間區位,除達到業務的機動性目的,又不減原來開放空間功能,且對正在成長開發地區的當地治安帶來加分效果。

  市府警察局及城鄉局將持續和地方民眾溝通,民眾如有任何意見均可向市府提出,我們會將民眾意見提送予都市計畫委員會參考審議。

  目前都市計畫草案正在進行公開展覽,自102年12月11日至103年1月9日止,預計103年3月提送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接下來需再送請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後才會發布實施。

 

資料詳洽:城鄉局計畫科劉怡君     電話:(02)2960-3456轉7123
新聞聯絡:城鄉局秘書室黃曉珮     電話:(02)2960-3456轉7183

  • 聯絡人:黃曉珮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