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中和員山公園二期開工 朱立倫:將大自然帶給民眾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7)日主持中和員山公園二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表示,中和第六公墓將轉變為新的公園用地,待明(107)年7月完成後,員山公園將達2.9公頃,並將公園遊具多樣化,滿足不同年齡族群的需求。

朱立倫指出,原員山公園為1.2公頃,經市府與地方共同努力,把和周遭環境不相容的中和第六公墓轉型,作為員山公園增闢使用,轉型土地面積為1.7公頃,所需工程經費約6千萬元。

另外,市府將耗資近1千萬元改建前期公園,在前後期公園整併後,導入分齡分層概念,設置能滿足不同年齡族群需求的遊具,完工後將可供市民休憩,長輩也能帶著孩童一起來公園玩耍、運動,成為一座共融性公園。

針對位於南側仍有約2公頃的私有土地無法併同本次開闢,朱立倫說,市府將另行研議,採更有效方式活化土地。

工務局表示,中和第六公墓遷葬後,公有土地與既有員山公園整併,連通至國防管理學院,打造成寬闊的森林廊道。新員山公園將配置林間活動區、體健休憩區及複合地景式遊戲區,利用地形規劃大面積滑草坡、磨石子溜滑梯、藤蔓造型鞦韆、螞蟻與蝴蝶型式入口意象、賞景蝶類廣場及複合地景式遊戲區等公共設施,以特色化、共融、健康為目標,提昇居民生活品質,成為在地自然完善的休憩環境。


資料詳洽:工務局夏敏華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