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全台最完整的AKIBO機器人展覽在新北 AKIBO機器人家族陪你一起魔鏡AR體驗!

【新北市訊】魔鏡!魔鏡!你知道最喜歡照鏡子的機器人是誰嗎?答案是AKIBO機器人!!!!今(13)日開幕現場藝術家李明道與他的機器人孩子們將帶領大家與機器人AR互動體驗,展場內還有堪稱機器人的清明上河圖創作「30米巨型AKIBO Robots全圗鑑牆」,讓民眾一睹AKIBO機器人家族,除此之外還特別邀請日本攝影師Satoru Kondo(近藤悟)AKIBO Robots作品參展。

本次展覽是全台最完整的AKIBO機器人展覽,特別展出大型機器人立體作品、3D精細模型、百隻公仔,現場還有藝術家李明道最新創作「AKIBO Robots魔鏡AR(擴增實境)互動體驗」,互動體驗特別結合鏡像原理、體感偵測科技技術,讓參觀者可以即時透過影像進一步與機器人肢體互動對話;當觀眾進入互動區域,AKIBO的機器人就會跑到前面的互動鏡框內湊熱鬧,開心俏皮的和觀眾一起照鏡子。

藝術家李明道Akibo Lee深受「新表現主義」影響,強調創作應該要有屬於自己獨特的圖像語言,「我的語言就是『機器人』、『鐵殼』的東西,我們知道機器人很多種,…但是我做的機器人希望是可以安慰人的心,陪我們在不安的時代勇敢的往前走」,而這也是這次展覽的主要核心概念。他說每次到外地都會順路看看自己的機器人小孩,「這些作品就好像我的小孩,慢慢變成一個大家族,這次能大規模策動機器人集合展出,像是一種舉辦家族旅行的概念,是第一次,也非常地興奮」!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藝術家Akibo Lee機器人裝置作品討喜、識別度高、廣受青少年喜愛,其深具魅力的個人風格。此次新北市特別將溫暖撫慰人心的AKIBO機器人作品集合起來,以震撼的視覺藝術及科技應用創作轉化再現,希望大小朋友在欣賞作品及互動之中,能以最輕鬆、活潑的方式認識當代藝術。

AKIBO機器人家族全員熱鬧大集合! 10年來百餘件機器人作品、20組機器人藝術作品、9組精細模型、100隻公仔、30米AKIBO Robots巨型全圖鑑牆,還有機器人魔鏡AR即時互動裝置新作品。即日起在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一展覽室展出至106年9月24日,欲知更多活動資訊,請參閱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http://www.artcenter.ntpc.gov.tw/,或電洽02-22534417分機122。

資料請洽:
新北市文化局藝術展演科代理科長吳柏勳02-29509750分機114
新北市文化局新聞聯絡人謝岱倫02-29603456分機4601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57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