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7新北市全國書法大賽 日本博士生、金門好手加入競逐之列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2017新北市全國書法比賽」7月24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進行初審作業,本屆比賽共收到1,200件,競逐比賽以來最高總獎金38萬元,除了有來自全國各方書法愛好者及監獄受刑人的踴躍投件外,今年還首度出現日本博士生、金門書法好手參與角逐,競爭相當激烈。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書法從下筆、運筆、力度到畫面的構成皆有其學問,不同字體的呈現更可以體現不同作者的人文精神,新北市自升格之後就一直積極推動書法及手寫文化,讓大家可以重新感受到漢字的美麗。書法比賽今年已為第五屆,參賽組別多元,包含國小的中低年級、身心療癒組等,每年總會收到來自全省各地參賽作品。此外,近年也鼓勵受刑人透過寫書法來淨化心靈,今年共收到82件來自臺中、臺南及澎湖等監獄寄來的書法作品,參與踴躍,顯見書法藝術廣受大家的喜愛。

本屆書法比賽計分6組,徵件期間自5月16日至7月10日止,經主辦單位統計,國小中低年級收到209件、國小高年級組196件、青春組268件、社會組334件、樂齡組155件,身心療癒組38件,總計1,200件參賽作品,預計每組選出至少20名入圍名單,8月20日將在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進行現場決賽,並於9月17日頒獎和展覽。
  • 聯絡人:謝岱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