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冰肌玉骨蜜雪梨 夏天消暑最對時
【新北市訊】新北市八里區的蜜雪梨今年預計在7月底上市,蜜雪梨兼具脆、甜、多汁等特質,最適合在炎熱的夏日,打開冰箱,享受冰鎮過的透心涼!不過特別要注意蜜雪梨最佳賞味期限,在冰箱取出後,蜜雪梨開始冒出晶瑩剔透的汗珠之前,就要快點享用這冰冰涼涼加上又甜又多汁的八里蜜雪梨。

八里區「龍源農場」場長周清章從小就跟著家中從事農業,在求學期間對自然科學便極有興趣,因此對於農業也是打從心底喜愛,因而才能投入滿滿的熱忱在果園栽培與管理。因為台灣主要梨產區位在在中南部,新北市種植的規模與農戶並不多,所以在剛進入蜜雪梨種植的時期,經常搭乘火車南下遠征,跟中南部的農民學習種植蜜雪梨的技術之後,再配合八里當地的氣候,選擇最適合八里蜜雪梨獨特的管理方式。

場長周清章的女兒周雅雯因不捨父母親兩人辛苦工作,決定回家幫忙果園工作。除了園區栽培管理之外,也積極為自家果園開發多元行銷通路,但因為家中人力有限,目前蜜雪梨果園主要是以開放採果以及直接宅配兩種方式為主。周雅雯表示,蜜雪梨採收期適逢暑假期間,很適合家庭一起體驗園區採果,享受大自然的陽光沐浴,以及蜜雪梨的特有蘋果香氣撲鼻。透過農場採果體驗,現採現吃當地的新鮮蜜雪梨可以教育孩子地產地銷、減少碳足跡,愛護地球的理念,是一個很適合家庭旅遊的好去處。

八里區農會表示,為幫助農民行銷相關農產品,農會不定期舉辦採果活動體驗及農產品展示會。今年八里蜜雪梨由於開花時間較晚,採收期相較以往晚了約10-20天,整個採收期程約20-25天,想要品嘗蜜雪梨風味以及採果體驗的民眾們,要把握時機。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梨產業主要集中在淡水、三芝、八里等地區,新北市輔導農民以安心、友善方式栽培,實踐安全期採收及輔導農民申請相關驗證。今年預計在7月底到8月初是八里蜜雪梨盛產季節,歡迎民眾及早預購,品嘗鮮脆多汁、雪白甜美的蜜雪梨。相關訂購資訊請洽八里區龍源農場周雅雯02-2618-3687,或洽八里區農會02-2610-2996。
  • 聯絡人:張麗珍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8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