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書畫名家齊聚新北聯展 朱立倫邀大家悠遊藝文
【新北市訊】新北市藝文中心今(22)日舉辦「中華文耀‧大吉大利‧丁酉之美─藝術聯展」開幕茶會,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各方書畫名家們共聚一堂,齊筆揮毫完成一幅彩墨創作,他致詞時表示,這次聯展結合新北市許多在地的藝術家及來自台灣各地的藝術大師,歡迎大家踴躍前來欣賞他們的作品。

朱市長說,書畫本身不但能怡情養性,也能培養大家生活的樂趣,是重要的傳統文化,感謝呂玉環理事長的栽培,讓新北市許多退休的銀髮族多了一份興趣;呂理事長從過去在深坑擔任鄉長服務,到今天努力推廣藝術和教學,貢獻值得大家欽佩。

呂玉環表示,適逢雞年,本次展覽以「雞」為展覽主軸,雞有「文武仁勇信」這五德,是生活裡的好老師和好朋友。她透過作品「大吉大利」,傳達雞鳴天下白的正面意象,期盼以臺灣常民藝術的蓬勃與活力喚起社會光明。

文化局表示,新北市藝文中心即日起至7月30日止,舉行「中華文耀‧大吉大利‧丁酉之美─藝術聯展」,以「聞雞起舞」為題策展,由前深坑鄉長呂玉環號召109位臺灣書畫家共同聯展,展覽中能看見如書法名家曹秋圃的嫡傳弟子連勝彥、國畫名師洪靈、書法名家周添文等人難得一見的水墨風采。今日開幕茶會現場也由參展藝術家們共同舉行團扇書畫,提供民眾限量珍藏。

文化局表示,呂玉環女士勤耕藝術推廣和教學,除擔任中華文耀文教經貿交流協會理事長,更帶領一群藝術愛好者,長期投入藝文與公益活動。今年是第三次由新北市政府與協會合辦展覽,內容一年比一年精彩,歡迎大家至新北市藝文中心藝第三展覽室參觀。欲知更多相關展覽活動資訊,請參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www.culture.ntpc.gov.tw,或電洽2253-4417。

資料詳洽:文化局 吳柏勳 電話:(02)2950-9750轉114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