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瑞芳國芳橋改建完工通車 朱立倫:便利在地交通
【新北市訊】眾所期盼的瑞芳國芳橋完工!朱立倫市長於今(21)日親自前往瑞芳主持通車典禮,與在地的鄉親民眾共同慶祝,朱市長表示國芳橋通車後不僅使往來的交通更便利,更有機會成為瑞芳地區指標性橋梁,帶動在地觀光。

朱市長指出,國芳橋擴寬後比舊有的橋更寬大、更安全,不僅是讓車子方便行駛,新增的人行道兼自行車道也讓行人有更安全的空間。此外,在國芳橋周邊人行道上,瑞亭國小師生投入創作,融入在地特色融入,增進橋上藝文風采,加深往來民眾印象。

朱市長表示,國芳橋安全性十足,採用200年可能發生一次洪水的保護標準,進行整體結構設計及施作,不僅符合防洪需求,並強化瑞芳大寮地區與台62線和台2丁線之間對外交通聯繫,讓當地民眾往返基隆與瑞芳更為便捷。

工務局表示,國芳橋工程總經費1億2,336萬,配合基隆河整治計畫,市府與經濟部水利署共同推動基隆河沿線橋梁改建計畫,除了今日通車的瑞芳國芳橋外,並已完成汐止新江北橋、汐止新長安橋、汐止聯絡道橋、汐止新社后橋、瑞芳瑞峰橋、瑞芳介壽橋等7座橋梁改建。
  • 聯絡人:邱敬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