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秀髮傳夢共織愛 」新北市實物銀行捐髮助癌童 侯友宜:每位捐髮者都是菩薩心 髮美心更美

1060714
【新北市訊】新北市實物銀行在洪佳君、陳儀君「雙君」議員的協助下,14日在新店區民權路小林髮廊,舉行捐髮助癌童活動,共募得33束秀髮,包含在現場剪下的10束,將全部交由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製成假髮,給因化療而失去秀髮的病童使用,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盛讚每位捐髮者,不僅頭髮美,心地更美。
在現場捐髮者包含一對緬甸華僑母女簡李惠玲和6歲的女兒簡苡晴,簡苡晴也是現場捐髮者年紀最小的,她曾在4歲捐過一次,這次是跟著媽媽再度捐髮,她說想到自己的頭髮可以「長」在另一位小朋友身上,就覺得很開心。簡媽媽在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擔任志工,同時也在華夏科大教通識課程, 傳授有關緬甸經濟、文化等。
另位12歲的劉紋菱同學,她的母親是國小老師,在她6歲時因車禍不幸往生,她永遠記得母親是一位很有愛心的人,常常提醒她要去關懷周遭的人,但因工作的關係,無法留長髮,因此她特地將保養幾年的秀髮捐出,一方面給需要的人,另方面也幫母親圓夢,為母親祈福。
另一位金安倫,將珍藏多年一長束母親的秀髮捐出,他說,原本想留作紀念,但想想可以讓一個癌症病人有了頭髮而增加自信,變得較為快樂,因此決定割愛。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實物銀行去年由洪佳君議員率先發起捐髮,今年再度結合小林髮廊辦理,並獲得新店地區陳儀君議員熱情的響應,特別感謝社團法人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的共同參與,這些剪下的髮束全部交由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製作假髮,以幫助需要的病童。
出席捐髮活動的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公關主任王秀米表示,近年來台灣罹癌人數逐年攀升,全台現約有55萬名癌症病人,其中每年約有10萬名癌友因化學治療而深受掉髮之苦,感謝新北市實物銀行的愛心,每頂假髮製作成本約8千元,基金會會將大家的愛心轉贈給病童免費使用。
小林髮廊副總陳德生表示,小林髮廊是一個有愛心的產業,每年都會到育幼院、孤兒院、仁愛之家甚至街友幫忙義剪,5年前也開始募集捐髮,幫忙癌症病友,希望為病友集氣。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特地到場鼓勵,並一一頒發感謝狀給參加捐髮者和協助單位,侯友宜並問簡苡晴和劉紋菱等同學,會不會心疼自己照顧了好多年的秀髮剪掉?小朋友天真的表示:「頭髮會再長啊!」但癌童沒有頭髮,因此要捐給他們。侯友宜說,每位捐髮者都是菩薩心,不僅頭髮美,心地更美。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石玉麗、股長楊祥鈺29603456轉3810、3811
聯絡人:社工督導許紋諪、社工師陳泓伶29603456分機3891、384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