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太子賓館夏天飄雪?! 金瓜石夏季限定美景
【新北市訊】炎熱的夏季,在炙熱的大太陽下,金瓜石的太子賓館竟然還能飄起陣陣白雪,踏進太子賓館的遊客們驚呼聲此起彼落,立刻拿出手裡的相機,爭相拍下這難得的美景!

黃金博物館的這株九芎樹已近百歲,每年6月至8月是開花的季節,九芎白皙細小的花瓣,每當風吹過,隨風飄落在太子賓館的屋簷上、庭園裡,有如細雪紛飛的景象。是許多導遊在夏天帶團造訪黃金博物館時,向國內外遊客必定重點介紹的景點之一。歡迎大家把握花期,在炎炎夏日中到太子賓館享受自然的涼風,欣賞夏季限定美景!

館長王錦華表示,太子賓館為當時田中礦業株式會社為招待當時的日本皇太子裕仁(即後來的昭和天皇)來台視察時所興建的臨時別館。九芎樹是整個庭園裡的主景,從精緻美麗的日式房舍窗景往庭院望去,不同季節裡的九穹呈現著不同的風情,因平滑的樹幹每年會蛻皮,所以樹皮顏色也隨著季節變化,春夏樹皮是乳白色,秋天則呈現粉紅色,冬天則加深至深褐色,與水池花草相映,展現四季各異其趣的別緻景色。另外,太子賓館的樣式是當時時興的和洋式折衷住宅,像是用細角材垂直交叉構成的窗櫺,既能有遮蔽的效果,但有能具備良好的採光和通風,其他還有許多精心設計的巧思藏在細節中,歡迎大家來漫步在精心打造的庭園造景中,欣賞「夏日雪景」,並發掘藏在太子賓館的秘密。
  • 聯絡人:邱馨儀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285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