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調解件數居全國之冠 朱市長表揚績優調解人員
【新北市訊】新北市105年績優調解單位與人員表揚會,今(11)日於市府舉行,朱立倫市長親自頒發345個獎項,代表市民感謝所有調解委員的辛勞。

朱市長表示,一般人都認為「清官難斷家務事」,但調解委員卻能以熱心和耐心,將法律專業結合生活經驗,協助民眾處理各種糾紛,新北市去年度調解件數共2萬4,020件,數量居全國之冠,其中調解成立率高達78%,若沒有調解委員協助,各法院和檢察署的司法案件業務量將難以負荷。

今日頒發獎項包括:績優調解單位獎11區、服務年資滿10年獎77位、績優獨任調解獎127位、績優協同調解獎7位、績優轉介調解獎123位,共計345個獎項;朱市長表示,許多調解委員都是長期投入化解民眾糾紛,如蔡淑君議員多年來協同調解多次獲獎,使民眾不必曠日廢時在法院來回奔波訴訟,促進鄉里和諧安定,調解委員們的付出,功不可沒。

在今日表揚會中,新北地方法院院長葉麗霞、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朱兆民、臺北地方法院院長洪兆隆、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士林地方法院檢察長張清雲、基隆地方法院院長蔡明曜,及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陳宏達等多位管轄法院及檢察署首長,皆出席觀禮向受獎人致賀,朱市長也帶領貴賓參觀市府1樓大廳正在展出的「世代記憶戶政展」,讓與會貴賓留下深刻印象。

資料詳洽:法制局 採購申訴審議科 林宣宇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4245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