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9
  • 發佈單位:瑞芳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二十萬隻蝙蝠回娘家 瑞芳蝙蝠季起跑!
暑假開始了,二十餘萬隻蝙蝠也回來瑞芳蝙蝠洞撫育牠們的下一代。瑞芳區公所陳奇正區長表示新北市政府舉辦「 2017 知蝠惜蝠 - 瑞芳蝙蝠季」,將在 7 月 15 日傍晚於蝙蝠洞公園登場!當天下午16時起闢駛瑞芳火車站至會場免費接駁車,並進行「知蝠惜蝠」主題裝置藝術揭幕,還有繪畫比賽頒獎、生態導覽與地方特色美食饗宴免費提供給民眾享用並贈送「瑞芳火車站前美食街折價券」返程後可前往品嚐包括胡椒餅、酸梅湯、芋圓湯、肉羹麵等銅板美食,內容豐富精彩可期。


動物保護防疫處陳淵泉處長表示蝙蝠的生態地位舉足輕重,傳花授粉、種子傳遞、昆蟲控制及生態平衡都需要仰賴牠們,瑞芳蝙蝠洞位於濱海公路台2線75k海濱隧道旁, 每年暑假期間,原棲習於南投的東亞摺翅蝠,每年端午節過後陸續會飛回位於瑞芳北濱的蝙蝠洞繁衍後代,今年因為閏六月所以至今才陸續飛回來,數量高達 20 萬隻以上,太陽下山前15分鐘蝙蝠傾巢而出「黑鴉鴉一片」十分壯觀,黃昏時分正是一天當中最適合賞蝠的時段,新北市政府歡迎各位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參與瑞芳蝙蝠歡樂派對吧!


陳區長表示,今年別出心裁推出5航次「坐船海上賞蝙蝠看大象」活動,感謝民眾踴躍報名,新聞露出後二小時即秒殺全部報名額滿,明年將增加航次。
蝙蝠洞公園自7月15至8月20日每週六、日下午17時起都有瑞芳文化觀光導覽志工們在現場為民眾詳細解說蝙蝠生態活動,最佳賞蝠時間為傍晚6點30分至7點00分,今年每場次特別提供給前100名賞蝠民眾最清涼消暑解渴的石花凍並有知蝠惜蝠相框彩繪,歡迎大小朋友揪團參加,呼籲民眾以觀賞、愛護的心態,與大自然生態和諧共存。
  • 聯絡人:吳小姐
  • 聯絡單位:瑞芳區公所經建課
  • 聯絡電話:14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