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消暑派對-夏日樂悠遊九大清涼路線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聞稿 106.6.29
新北消暑派對-夏日樂悠遊九大清涼路線
精選三大主題:水岸音樂光點、沁涼山林瀑布、親子河濱公園

【新北市訊】熱情的夏天就是要盡情的狂歡!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推出了新北限定的消暑派對,精選了三大主題遊程:水岸音樂光雕、沁涼山林瀑布、親子河濱公園,共九條路線,統統收錄在這裡,絕‧不‧藏‧私!不管是想享受浪漫水灣風情,還有新北市政府今年加碼的八里左岸光點;或是要遠離塵囂到山林觀瀑避暑,吸收芬多精、洗滌一身暑氣;甚至是在漫漫暑假遛小孩放電,搭乘水上巴士盡情感受夏日海風…不用再猶豫,來新北就對了!

主題一:暑期限定!新北親水涼一夏
海岸玩水沁心涼 音樂光點享浪漫

  夏天就是要玩水,不然要幹嘛?臨海的新北市享有得天獨厚水灣景緻,淡水八里、福隆海水浴場等景點享譽國際。
這個暑假,新北市政府還要再添聲色!淡水河左岸將有不同風情,首度於今年7月1日至8月31日以LED彩燈裝飾原有地景變身「八里浪漫光點」河岸,體驗夏夜水岸微風與浪漫燈飾交織地景的感動。伴著海浪數著拍子,7月28日至7月30日徜徉在「貢寮海洋音樂祭」樂句中盡情吶喊;而7月8日至8月20日間,海洋精神持續發威,每個週末夜,前往淡水「漁人舞台」搖滾表演團團精彩,就隨著獨立音樂搖擺一整個夏天!

★ 路線1:淡水金色水岸/淡水老街→淡水藝術工坊→淡水海關碼頭→淡水紅毛城→淡水漁人碼頭→漁人舞台
★ 路線2:淡水→八里挖子尾自然生態保留區→十三行博物館→八里老街
★ 路線3:福隆車站→遠望坑親水公園→靈鷲山無生道場→舊草嶺隧道/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卯澳漁村→四角窟觀景台→福隆海水浴場(新北市貢寮海洋音樂祭)

主題二:夏季限定!瀑布步道秘境遊
大口吸收負離子 消暑建康降溫趣

  盛夏時節,不妨到新北瀑布步道清涼一「夏」,漫步享受大自然洗禮,別以為新北只有「十分瀑布」,有許多瀑布步道美到有如置身國外,如「嶺腳寮步道」,佇立於「望古瀑布」前觀瀑、越溪,伴隨潺潺溪水聲,親身感受山林幽靜氛圍;素有尼加拉瀑布美稱的「十分瀑布」更能大量吸收負離子,雨過天晴後,還能幸運看到彩虹佇立於瀑布上方,美如仙境;四周蓊鬱山林環抱的「三貂嶺瀑布步道」沿途可欣賞瀑布群、峭壁、壺穴與岩窟景觀,充滿原始氛圍;以親子步道著稱的「坪林蕨類步道」,以溪流景觀及蕨類生態著稱,豐富的植物景觀成為步道一大亮點;雙溪的「虎豹潭」水質能清澈見底,周圍清幽靜謐。
  炎炎夏日就來新北瀑布步道衝一發!遠離市區、隱藏於山林間、近距離貼近瀑布,聆聽溪水從天而降的快感,水氣迎面而來,沁涼舒爽,洗刷一身疲憊心靈,消暑消脂又健康。

★ 路線1(臺灣好行-木柵平溪線):菁桐老街→平溪老街→嶺腳寮步道→望古瀑布→十分瀑布
★ 路線2:雙溪老街→虎豹潭→猴硐貓村→三貂嶺瀑布步道
★ 路線3:坪林魚蕨步道→茶業博物館→烏來老街→烏來瀑布→碧潭風景區

主題三:暑假必去!親子河濱放電趣
自然人文知性行 河岸風光鐵馬趣

  小朋友最期待的暑假來臨了!還在煩惱要帶家裡的寶貝們到哪裡放電嗎?座落於城市郊區的河濱公園一直是遛小孩的熱門地點,河畔旁廣大的綠地、應有盡有的遊憩設施、及串連整座公園的自行車步道,最適合於暑假期間與親子同遊,讓平時在都會生活的孩子,能盡情享受有別以往的城市風景。
  新北市隨河岸而生的河濱公園,每一座都各具特色,位於新店的「陽光運動公園」有應有盡有的兒童遊戲場、炎炎夏日最消暑的親水樂園,晚上還可以再駐足欣賞美麗的陽光橋夜景;位於永和的「綠光河岸公園」不只有遊戲場和沙坑,能夠讓孩子盡情地享受堆城堡的樂趣,其中還座落著有生態多樣性的景觀潮汐地,是一個寓教於樂的好去處;「大台北都會公園」腹地十分廣大,其中的幸福水漾花園有許多適合親子或情侶拍照的幸福裝置藝術,還可以和家人騎著單車前往週邊以水鴨造景為主題的鴨鴨地景公園看各式Q版鴨鴨公仔,再騎到忠孝碼頭搭水上巴士,享受徐徐海風,度過浪漫夏日時光。另新北市政府近來打造有一座全新的蝴蝶地景公園,七月底之前大家還可以到江翠礫間水岸公園,漫步在蝶狀步道中,欣賞這一片美不勝收的花海!

★ 路線1:碧潭風景區→陽光運動公園→陽光橋
★ 路線2:永和豆漿→楊三郎美術館→綠光河岸公園→永和韓國街
★ 路線3:大臺北都會公園→忠孝碼頭→鴨鴨/蝴蝶地景公園→三和夜市
  • 聯絡人:蘇瑞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102
相關附件
  • 【2017.6.29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新聞稿】新北消暑派對-夏日樂悠遊九大清涼路線.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