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青春專案開跑 朱立倫:確保學子有平安快樂的暑假
【新北市訊】暑假將至,為阻絕青少年及學生碰觸毒品,建立健康優質的成長環境,新北市執行「全國同步執行校外『毒品熱點』聯合巡查工作」今(28)日於三重區公所登場,由市長朱立倫及內政部長葉俊榮共同視察及慰勉執勤人員,宣誓政府保護青少年安全的決心。

朱市長表示,市府長期重視社會治安問題,他每次都親自主持的治安會報,與各單位共同探討所有民眾關心的問題。今年青春專案從6月1日開始一直到8月,目的在確保所有學子於暑假期間有平安、快樂的暑假,無論學生安全、交通安全以及毒品防治等問題,皆是國人重視的議題。

朱市長提到,新北市已連續三年於青春專案執行成效獲得全國第一,除了警察局之外,還有消防局、社會局、工務局、教育局及衛生局等相關局處共同努力的成果,甚至結合民間團體,目的都是為了做好學子在暑假期間的保護工作。

朱市長更強調,毒品防治是目前從中央到地方的重點戰役,新北市作為台灣人口最多的城市,有將近400萬人口,為展現最大的決心,預計在下一個星期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如同災害防治辦公室是一個常設的協調機構,讓新北市刑警大隊、各警分局、少年隊等,並整合毒品防治中心,作長期性的規劃,希望從毒品防治的宣導、到毒品溯源的追蹤、一直到後續矯正工作,統合各單位力量,大家一起來做好。

警察局表示,為展現執行成效,今年青春專案有別以往,特別提前於6月1日正式展開,除以「反霸凌、反幫派、反吸毒、反飆車、反暴力、反援交」為重點工作外,另著重「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以「人」為中心之防制思維,建構緝毒網;以「量」為目標,溯源斷根、阻絕境外,消弭毒品存在,期有效抑制涉毒者衍生其他犯罪行為及減少毒品之新生人口。

資料詳洽:警察局公關室 股長廖睿辰 電話:(02)8072-5454轉2994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明慧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65
電子信箱:am3861 @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