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感恩法鼓山捐贈5000萬重建金山磺溪橋
【新北市訊】新北市金山區磺溪橋因受0602強降雨侵襲,造成嚴重水患導致橋梁斷裂,法鼓山有意捐贈5,000萬元協助橋樑復建,今(28)日由朱立倫市長代表接受並回贈感恩狀。

朱市長指出,金山磺溪橋是早期開山時,由金山市區步行至法鼓山的必經之路,也是當地居民對外出入的重要交通橋樑,非常感恩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主動聯繫市府表達有意捐贈重建經費,造福鄉梓,也利益社會大眾。

朱市長表示,感恩法鼓山,5,000萬元不僅是龐大的經費,對於地方的居民更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希望各單位能夠同心協力,在一年內用最高的品質、最快的速度將橋樑重建完成。

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表示,修道路其實是修心路,心即是道,道即是心,當初得知橋樑遭受豪雨沖斷後,法鼓山依循創辦人聖嚴法師的教導,以奉獻自己、成就大眾為期許,特以法鼓山名義捐贈磺溪橋復建工程經費,藉此拋磚引玉,希望社會大眾一起付出愛與關懷,落實法鼓山「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

民政局表示,法鼓山不斷用行動關懷新北市,2007年為了推廣環保葬的理念,捐贈園區內的綠地作為植存專區,不僅使用人數年年上升,目前更是全台最大的植存專區,此外,發生重大災變時也都迅速提供協助,遍佈世界的弘法足跡也讓法鼓山成為重要的宗教團體。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藍品畯科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104
  • 聯絡人:邱敬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